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俗稱紅藍卡)只有80%承保,那麼剩下的20%怎麼辦?「樂活50加」6日邀請聯合健康保險和樂齡會(AARP)講解「聯邦醫療保險輔助保險計劃」,幫助銀髮族正確選擇,保障退休生活。

聯合健康保險(United Health Care)亞裔市場部專員陳惠嫦表示,邀請亞裔銀髮族和聯邦醫療保險受益者了解紅藍卡的相關選擇,民眾與資深紅藍卡保險顧問互動,用問答方式了解自己參加的健保項目,以及紅藍卡的基本知識、各大部分、參加的資格和期限,了解為自己的健康福利做怎樣的承保決定。

不是拿到紅藍卡就可以高枕無憂。陳惠嫦表示,處方藥(Part D)承保缺口越來越低,每年為紅藍卡受益者帶來一些福利。她建議,華裔民眾選擇醫療保險時,除了計畫的福利還要留意可以選擇的醫院和醫師範圍,很多計畫有醫療網,選擇的醫院和醫師受限。

資深紅藍卡專員Wendy介紹,65歲符合資格的民眾就可以拿到紅藍卡,但是紅藍卡沒有保牙齒和眼睛。紅藍卡分為住院(Hospital,俗稱Part A)和門診(Medical,俗稱Part B)部分,原始紅藍卡只有80%承保,也沒有包含處方藥。但是有兩種方式可以完整承保,比如入網HMO或是買Supplement,補充不承保的20%部分。由於每年承保部分都有改變,因此,承保人每年可在10月15日至12月7日之間調整,選擇適合他們的補充部分。

「樂活50加」(Happy 50 Plus)聯合創辦人李兆平表示,邀請聯合健康保險和美國樂齡會為南加州銀髮族講解2020年聯邦醫療保險的改變,解答民眾疑問,帶給50歲以上華人需要的資訊。「樂活50加」由一群超過50歲、在美居住超過30年的華人創立,致力改善50歲以上在美華裔樂齡族的生活品質,每月舉辦活動作為連接華裔社區與主流社會的信息橋梁。

 

會後民眾熱絡詢問關心的問題。(記者王全秀子/攝影)
會後民眾熱絡詢問關心的問題。(記者王全秀子/攝影)
【本文轉載自世界日報採訪報導。版權歸世界日報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