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Sophia Chan

當人們聽到我在一個專業護理機構(Skilled Nursing Facility)工作時,最常問的問題是” 住在那裡需要多少錢”?  我通常的答案是: 專業護理機構是根據個人的臨床需要,所以它的費用通常會被一些健康保險所覆蓋。

一般來說, 美國醫療保健的人口統計數據將老年人分為3個類別:

1.身體健康且能獨立生活的老年人

2.健康低於水平,且希望得到幫助的老年人

3.需要全天候臨床護理照顧的老年人

SNF致力於幫助第三類老年人-經常是醫院或醫生指示患者必須暫時留在SNF來恢復健康,然後才可以回家。

“專業的護理設施”就像名稱所示–只能由專業或技術人員來安全和有效地執行治療,並管理,和觀察患者的病情, 最後評估患者需要的護理時間。 雖然SNF的目標是幫助患者恢復健康,但患者有時可能需要長期住院治療. 此時,健康保險可能不能使用,私人支付可能成為唯一的選擇–這時護理費用就可能很昂貴。

大多數65歲或以上的老年人有Meciare醫療保險或管理醫療保險 (HMO),Meciare醫療保險A部分(醫院保險)在特定條件及在有限時間內(短期),涵蓋SNF提供的護理.如果您符合以下資格:

– 您有Medicre A部分,並且在您的福利期內還有剩餘時間可供使用

– 您有合格的住院時間,通常是3晚住宿

– 您的醫生確定您需要專業護理

如果您有Medicare 醫療保險,您的費用在第1-20天為免費,在第21-100天為每天170.50美元。 100天后,Medicare不支付費用.

視健康狀況然而定, Medicare在60天之後可以恢復福利。 因此許多人自己買補充保險,以涵蓋Medicare醫療保險未涵蓋的部分。

除了促進康復的護理活動, SNF還提供食宿和膳食。 在尋求一個優良的SNF時,不應該只關注建築物的設施,而應該注意:

  1. SNF能否提供良好的護理和復健(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和言語治療)
  2. 設施能否乾淨,沒有難聞的氣味
  3. 飯菜是否美味和符合飲食需要,有沒有食物滿足中國人的胃
  4. 他們的工作人員是否懂雙語或多語, 可以無礙地與患者溝通
  5. 這是不是一個”促進全人健康的環境”– 包括有趣的活動,放鬆心靈的花園,舒適的房間等。

我們都希望永遠健康,不想成為病人或需要護理; 但如果事與願為,那麼對SNF有更好的理解是最好的應對方法。只有透過參訪, 才可能真正了解SNF和設施和治療方法。 如有任何疑問,請隨時聯繫蒙羅花園專業護理營銷總監 Sophia陳 sophia2004@gmail.com 或323-422-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