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跳舞是年輕人的運動?推薦5種中老年人的流行舞!

尊巴舞Zumba

Zumba是一種風靡全球的有氧運動課,也可稱為跳舞派對。不是只盯著跑步機上無盡的哩程數,你可以與教練一起享受團體舞蹈的同時鍛煉身體。有經典的快節奏尊巴舞課程,以及其他包括低衝擊(low impact)和水(water-based)的尊巴舞課程,以適應所有健身者的身體情況。尊巴舞的運動錄音帶和視頻遊戲甚至允許您在自己家中練習!

爵士健身操Jazzercise

爵士健身操自1969年以來一直存在,現在在32個國家每周有32,000個課程。課程是舞蹈結合瑜伽和踢拳道(Kickboxing)的元素進行全身鍛煉。對於那些剛剛開始接觸健身運動的人,爵士健身操也有低衝擊輕運動量的健身課程選擇。

芭蕾健身操Barre Exercise

這種以芭蕾舞為基礎的運動課程在美國迅速流行。這些課程採取芭蕾舞演員掌握的一些動作並將其應用於鍛煉。這些課程沒有太多的跳躍或彈跳,主要專注於強化結實肌肉和建立靈活性。

社交舞/國標舞Ballroom Dance

您可能無法在當地的健身房找到社交舞課程,但這是一個很好的健身鍊。學習狐步、華爾茲舞或探戈等舞步可以幫助強化身體的平衡感和靈活性。

廣場舞Square Dancing

這種鄉村風格的舞蹈需要步移動,所以是一個很好的有氧運動。當領舞者告訴大家接下來的舞步時,所有人會一起跟著跳。廣場舞的一個特別之處在於它是一個緊密結合的團體。全美各地都有廣場舞的社團每週定期聚會。這意味著一旦你學會並愛上廣場舞,社團就會讓你不停舞動!

中老年人跳舞的好處:

1、增强抵抗力跳舞是一项有氧運動,有計劃、有系统的舞蹈训,可以强化體質、強抵抗力,减少得病的機率。

2、促進消化跳舞可進胃腸律的蠕,增加食欲,對於改善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症、習惯性便秘等都有良好的作用。 

3、提高调能力舞蹈動作由頭、頸、肩、上下肢屈伸、轉動等動作组合成,對全身的協调性要求較高。中老年人度跳舞,有助于提高全身调能力,較不容易摔倒。

4、缓解肌肉緊張跳舞能增强肌肉力量,强健腿足、筋骨,能使關節靈活,促進人體血液循和新陳代謝。

5、有益精神健康通過探討舞蹈動作,可以增進社交溝通能力、排解寂寞、缓解精神壓力,改善老年抑鬱症和老年痴呆症。

6、塑造體形常跳舞可以帮助减少腹部脂肪的囤積,還可以重新塑造身型,恢復自信。

7、愉悦心情樂曲的節奏使人充满活力,優美的音樂使人感到心曠神怡,不但使精神愉快、增加食欲復體力、有助睡眠,而且還能改善抑鬱症。

8、提高记憶力在排練舞蹈的過程中老人的注意力會集中在聽力记和舞憶。經過排練對腦神經的不斷断刺激,减缓記憶力减退的現象。

Get in Touch

Address

1736 Wright Street
La Verne, CA 91750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