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AARON MENDELSON IN NEWS ON APRIL 14, 2020 12:59 PM

在星期二上午的一次線上會議上,洛杉磯縣監事會一致通過了制定租金補助計劃(rent assistance program)和擴大驅逐保護措施的決議。

洛杉磯縣的官員表示,租金補助基金將利用聯邦政府的CARES法案資金,並尋求其他公共和慈善資源。對於在大流行期間,需要決定該支付房租還是先購買食物的租房者,每月可以領取 $ 1,000美元,最多長達3個月的租金補助 。

這項工作旨在幫助該縣各地的租房者,包括某些合併城市(incorporated cities)中的租房者。在此之前,已提議了一項單獨的租金補助計劃(rent relief program),該計劃已由洛杉磯市議會通過。

該計劃是由縣主管Janice Hahn和Hilda Solis提出。他們週二表示:“對許多低收入家庭來說,支付租金是一個不可能突破的障礙,坦白說,他們已經陷入困境。”

大部份洛杉磯縣的家庭是租房子住。近年來,洛杉磯縣的房屋擁有率一直在下降。

洛杉磯縣主管還強調,租金補助也將為房東提供支持,因為已有許多房客遲交房租或根本不交房租。

該縣將開始為租金補助基金尋求資金,將在30天內說明更多計劃細節。

房租凍結,擴大對租房者的保護

洛杉磯縣還通過了針對移動房屋社區(mobile home parks)中租房者的租戶保護,包括暫停驅逐無法為移動房屋支付房租的租戶。

主管希爾達·索利斯(Hilda Solis)表示:“我今天的動議將確保該縣的驅逐保護令包括居住在流動房屋社區中的個人,其中許多是只有固定有限收入的老年人。”

此動議還將對房客驅離的保護範圍擴大到縣內尚未制定措施的地區。

主管希拉·庫爾(Sheila Kuehl)在會議上說:“將其暫時擴展到整個縣市確實可以幫助我們防止租房者因無力支付房租而陷入無家可歸的情況。”

該動議禁止房東驅離租屋內未經許可的居民、寵物或其他因疫情而造成的麻煩滋擾。

由於法院在州長發布的緊急情況期間暫停審理和推進驅逐房客的案件,加州的驅離房客措施也按下暫停鍵。

這項提案的一部分是關於凍結租金上漲,包括移動房屋居民和該縣穩定租金法律(rent stabilization laws)涵蓋的所有地區的房客。也禁止向遲交租金的房客收取滯納金和未付租金的利息。

這項措施在延緩償付期(moratorium period)內仍然有效。延緩償付期到期後,房客將有一年時間可還清租金。

【本文由LAist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