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畫臨摹

Meet the Masters

 

樂活∣樂學教室

畫畫趣線上系列4

Happy Painting Class 104

 

向印象派大師梵谷致敬
Solute to Post-Impressionism Artist

Vincent Van Gogh

 

“I dream my painting, and I paint my dream.”

                            Vincent Van Gogh

才氣洋溢卻一生不得志;個性中帶著極端的愛與瘋狂,這就是著名後印象派畫家文森梵谷(Vincent Willem Van Gogh, 1853-1890)的生命寫照。

臨摹名畫是增進畫藝的方法之一,因為經由仿作的過程,能最有效又完整地學習到大師作品中所展現的特質及技巧。本系列以梵谷的《星夜》,《鳶尾花》及《向日葵》 為範例,一步步告訴您如何臨摹名畫,從研究畫家生平經歷著手,走進畫家的心靈意想世界。雖然經簡化過的成品未盡然似大師原作,但在模仿與學習的過程中,您將了解印象派的精神,也得到更多的靈感與創意,呈現出更多彩多姿的個人風格。

-林麗貞 老師

畫畫趣線上系列4【名畫臨摹】帶您體驗大師的創作之旅,下次與梵谷名畫相遇時,除了觀賞畫面的美感之外,更知曉其背後的故事點滴。

建議前往觀展:  Immersive Van Gogh Exhibit Los Angeles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詳情及購票https://www.vangoghla.com/ 

📅  上課日 : 2021年7/15, 22, 29

週四, 共三堂

🕡  上課時間 : 6:30 – 8:30 pm (美西)

📍  課程型態:ZOOM線上教學

🖌  授課:Lee-Jean Lin 林麗貞

👩🏻‍🎨  招生級別: 初階

授課:Lee-Jean Lin 林麗貞

擁有心理及工業工程雙學位,指導兒童及成人美術及科技課程達十餘載。其教案為南灣學區甄選為指標作品,每年培訓三仟餘家長志工團隊進入校園推廣美育。2018年分獲國會議員劉雲平頒發美術教育獎及南灣婦女會社區服務獎。

了解更多關於林麗貞老師 ▸

名作習畫參考

註:為初學者特別設計臨摹教學,林老師將簡易化畫作,讓學員體驗印象派技法

星夜 ( Starry Night )

鳶尾花 ( Irises )

向日葵 ( Sunflowers )

 

學費:$90 /人 + $40 ( 畫材 & handling fee, optional* ) 

+ $15 ( 運費, optional )

OPTION 1:

$90 學費 ONLY(自備材料)

OPTION 2:

學費 ($90) + 材料費 ($40)

請於7/7前到世界日報自取材料

請先電約:Pat Chien (323) 859-8985

World Journal 世界日報地址:

1588 Corporate Center Dr.,Monterey Park, CA 91754

OPTION 3:

學費 ($90) + 材料費 ($40) + 手續費/運費 ($15)

(註明郵寄地址)

* 請注意:( 在註冊前,請先確認「畫材 / Art Kit」事項 )

★ 新學員們:強力建議向本班購買以上全套經由老師篩選過;且質、價均合宜的畫材 / Art Kit 。若選擇自備亦可,唯請在課前確認並自行料理畫材相關事務。

★ 舊學員們 (曾上過椰林 / 秋溪 / 聖誕課者)如需補購或添料,可自行至美術用品專買店, Michael’sJoannHobby Lobby 等店購買。

畫材 / Art Kit *

壓克力顏料 ACRYLIC paint bottles / 7 colors ( 2 oz / bottle )

     7基本色:黃、紅、藍、棕、綠、黑、白(每一色劑量 2 oz

► 1夜光塗料 / 1 glow paint  ( glow in the dark )

► 3個畫布 /  3 wrapped canvas  /  size 12×16”  

► 3枝畫筆 / 3 paint brushes /  #12 ( flat )#6 ( round )#1 ( thin )

► 1畫架 / Easel  

► 3片塑料圍裙 / disposal aprons 

Check List:

學員上課前完成必備清單

上課前請務必確認下列視訊設備及畫材建議報名前即確認〉

電腦 / Laptop;或平板 / iPad;或手機 / Smart Phone  ( 視訊上課用 )

已下載好 ZOOM軟體 

調色盤 (可用白色 dish plate or disposable styrofoam plate )

畫材 / Art Kit  ( Art Kit list )

水杯 ( 洗筆用) 、厚紙巾

使用較寬敞桌面,用紙先舖好,穿著易洗舒適衣服為佳

Class Rules班規

學員請在開課前提早五分鐘上線,並在安靜環境下調整好座位、光線。

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坐姿挺直、鬆弛肩臂肘腕指。

學員請遵守課規:上課時除非必要發言;均請靜音 (Mute麥克風),保持

認真、專注、跟進、尊重有禮的師生互動,以及課後勤加練習的學習態度。

報名截止:7/4/2021

Day(s)

:

Hour(s)

:

Minute(s)

:

Second(s)

主辦

協辦

  授課

林麗貞

*完成註冊、繳費後始可上課,開課後恕不退還學費 ( non-refundable )

  如因特殊原因無法上課,請在開課前一週提出退費要求。(以信用卡退費,須扣除相關手續費) 

*所有課程內容,因教學狀況或需要,主辦單位可隨時調整。

*本課程恕不提供錄影。主辦單位對活動保留最終決定權 All Subject to 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