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媒體/新聞報導

June 8, 2020

樂活50加執行長李兆平獲頒2020全國老齡委員會“開拓者獎”

2020唯一獲此殊榮的亞太裔社區領袖

維吉尼亞州,阿靈頓市,2020年6月8日—今天,值得信賴並致力於確保人人都能健康老齡化的全美領導組織:全國老齡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n Aging, 簡稱NCOA),特別向【樂活50加】(Happy50Plus)的執行長李兆平(Amanda Lee)及另外四位來自全美的銀齡事業領導者頒發榮譽獎項,肯定他們為努力建立一個公正、有愛心的社會,並幫助所有人都能在有尊嚴、有目的和有安全感的情況下健康老齡化做出的努力和成績。 6月8日舉行的NCOA 2020年度【老齡化+行動虛擬會議】線上開幕式對獲獎者進行了表彰。

李兆平因作為南加州會員制組織【樂活50加】的執行長和共同創辦人,獲得了NCOA開拓者獎(Trailblazer in Aging Award)的“變革推動者”(Change Agent Award)殊榮。此獎項旨在表彰致力於確保每個人(無論種族、收入或背景)都有足夠的資源安心養老的個人或組織。她也是今年所有獲獎者中唯一的亞太裔社區領袖。

NCOA臨時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im Knickman說:“我們非常榮幸能把榮譽頒發給這些每天在社區默默付出,以確保我們所愛的長者們健康、安全的傑出社區領袖。即使在COVID-19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這些開拓者已在為長者們提供關鍵的服務,例如用餐、福利諮詢和交通服務,確保年長者保持獨立自主。今天,他們的工作甚至可以挽救生命。”

June 8, 2019

樂活五十加「當記憶漸漸消逝,愛仍在…」失智症講座–社區反應熱烈

 影星茱莉安摩爾因主演「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一片,奪下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在片中,茱莉安摩爾飾演的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教授、全球知名語言學專家愛麗絲赫蘭Alice Howland,在50歲時被診斷出患有早發性阿滋海默症。一開始只是忘了回家的路,很快的逐漸遺忘了與家人跟自己的記憶。早發性阿滋海默症,也因她的得獎而受到關注。

現實生活中,美國南加州也有一位Alice……
曾經是南加州知名財務計劃師的吳祝愛娟 (Alice Wu),在她1990年代的職業高峰,服務南加3000多個客戶,吳祝愛娟在2009年不幸被診斷出罹患了早發失智症,從此無法工作,專心在家休養,她的先生,也是南加州知名人士,華人寫作協會前會長吳宗錦,也因此放下工作,全職在家照顧妻子,吳宗錦先生在2020年6月8日樂活現身50加失智症講座分享十多年來照顧失智妻子吳祝愛娟女士的心路歷程,吳一開始如晴天霹靂,無法接受並分享了他們在台灣大學相識,結婚,生子,移居美國創建企業以及照顧吳祝愛娟 11年的經歷。從照片看來,吳祝愛娟發病最初幾年外貌變化不大,近年來,即使她的病情惡化,他們仍繼續乘坐郵輪旅行,因為遊輪更適合慢性病患者也減慢大腦退化的速度。到後來,吳祝愛娟雖然無法言語,但是每當吳宗錦出城回家,吳祝愛娟都會委屈的緊緊抱住丈夫,令人非常感動。隨著病情的發展,吳祝愛娟目前處於失智的最後階段,已經失去了認人,進食甚至呼吸的能力。失智症雖然使她失去了工作和生活能力,卻也讓她忘卻了一切煩惱。

6月8日有超過550位社區人士參加這項樂活50加失智症講座,其中有王先生帶初期失智的妻子來請教; 也有女兒Diana發現母親漸漸有常忘事的情形想來了解; 還有很多熟齡人士重視自身的健康,關注這個議題, 依據2018年國際失智症協會(ADI- 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估計,2018年全球新增1千萬名失智症患者,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2018年全球失智症人口推估有5千萬人,到了2050年人數將高達1億5200萬人。估計2018年花費在失智症的照護成本為1兆美元,到了2030年將倍增為2兆美元。失智症不只影響患者個人,更影響整個家庭,甚至衝擊社會及國家。由於失智症將帶來重大的衝擊,世界衛生組織(WHO)正視失智症為全球人類公共衛生的優先議題,全球最新趨勢是希望盡可能讓失能者住在家裡,保有生活品質。不過這需要充分的照顧資源支持。面對未來「超高齡社會」,要讓銀髮族在家安養天年,照護措施、物力、人力都是重要的課題。

樂活50加6月8日講座中並有阿卡迪亞衛理公會醫院 (Arcadia Methodist Hospital) 的醫師教導如何早期發現失智症、阿茲海默症協會分享照顧失智親人的社區資源、New York Life Insurance紐約人壽保險教導如何用最少的投資來準備最好的照顧、Anthem藍十字專家講解紅藍卡持有者的保險資源、聯合醫療保險 (UnitedHealthCare) 全球腦健康委員會(Global Council on Brain Health)分享如何防止或延緩失智的機率; 南加州台大校友合唱團特別應邀分享感人音樂,Live Oak Park 土風舞社精采表演。南加州大學(USC)老年學學生也志願到場幫助回答問題。

「當記憶漸漸消逝,愛仍在…」失智症講座受到的高度關注–不只世界日報,星島日報和其他媒體都大篇幅報導; 在華人社區也收到了很大的回響和關注。 樂活50加總裁兼聯合創始人 Amanda 李說 ”Happy 50 Plus-樂活50加致力改善50歲以上在美華裔樂齡族的生活品質,作為連接華裔社區與美國主流社會的信息橋樑。通過網站、微信、臉書、推特、IG、電子報等渠道,提供分享即時正確的在美生活信息,這次非常榮幸通過與美國主流非營利組織、醫藥機構、銀齡產業、著名醫學院/醫院的合作、帶給我們在美國的華裔銀髮族他們真正關心的問題領域。我們將繼續帶來更多創新主題和活動新,以提高我們銀髮人群的生活品質” 。

 

>Read More

 


 

April 20, 2019

 4-20-2019 社區暨家人照顧資源座談會 Monterey Park, CA

 4-20-2019 社區暨家人照顧資源座談會圓滿成功,這次活動出席觀眾超過350人,現場主講包括SCE南加愛迪生電力公司,USC南加大老年學專家,AARP樂齡會家庭照顧專員,City of Hope專員,Vitas Healthcare專員,及Stephen 雷牧師的病患居家專題等,為予會長者提供了最佳的省電及各類政府免費福利項目申辦。樂活50加還為每位長輩提供福袋禮物,更在現場送出4張蔡琴演唱會門票及$250元現金禮卡。感謝這次活動的各支持贊助單位 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 United Health care, City of Hope, Stephen 雷牧師, 紐約人壽,福樂紀念公園,玫瑰山紀念公園 ,本次活動才得圓滿落幕。請關注樂活50加即將在6/8星期六在僑二中心舉辦的【當記憶消失愛還在】講座請上網登記免費入場券

 

>Read More

 


 

June 8, 2020

NCOA Honors Amanda Lee of Happy50Plus with a Trailblazer in Aging Award for Helping Older Adults Age Well

Arlington, VA, June 8, 2020 — Today, the National Council on Aging (NCOA), a trusted national leader working to ensure that every person can age well, is honoring local social entrepreneur Amanda Lee (李兆平) and four other individuals/organization from around the country who are working toward a just and caring society that allows all of us to age with dignity, purpose, and security. The honorees are being recognized during the NCOA 2020 Age+Action Virtual Conference being held June 8-11

 

Lee is being honored with an NCOA Trailblazers in Aging Award in the category of Change Agent because of her accomplishments as the CEO and co-founder of Happy50Plus, a Southern California membership organization for older Chinese/AAPI Americans.  This Change Agent award recognizes an individual or organization working to ensure that every person—regardless of race, income, or background—has the resources to age well. 

 

“We are incredibly proud to recognize these outstanding local leaders who are working in communities every day to ensure that our older loved ones are healthy and safe,” said Jim Knickman, NCOA Interim President and CEO. “Even before the COVID-19 pandemic, these trailblazers were providing critical services like meals, benefits counseling, and transportation to enable older adults to stay independent. Today, their work is even more life-saving.”

  June 8, 2019

Dementia Awareness Conference: When Memories Fade, Love Remains

 On June 8th, 2019 Happy50Plus held a Dementia Awareness conference at the Los Angeles Chinese Cultural Center.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r spouse suddenly lost his or her memories? Would you know how best to cope with this very real possibility? After many years in the workplace, Alice Wu , wife of Mr. Wu Tsunchin, a celebrity in the southern California 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 suddenly lost her cognitive abilities “I have not been able to accept this from the beginning, but I have tried gradually to understand my wife’s condition and learn how to take care of her for the past eleven years,” Wu Tsunchin said.

 

>Read More

 


 

April 20, 2019

Caregiving and Community Resource Conference in Monterey Park, CA

 Happy50Plus’s April 20, 2019 Caregiving and Community Resource Conference was a huge success! The event was attended by more than 350 fifty-year-or-older Chinese Americans from Southern California. The workshops featured speakers from the following organizations:

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 (SCE)—Energy Savings Program
USC School of Gerontology Specialist Rita Liu—Fall Prevention and Aging in Place
AARP’s Family Caregiving Spokesperson Lily Liu—Challenges of Family Caregivers
Stephen Loi—How to Age-in-Place with Different Government Sponsored Programs
Vitas Healthcare Sophia Chan–Different Residents for Mature Adults—from Independent Living to Memory Care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