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樂學教室】畫畫趣線上系列 

 

 繪手紙 ∣ えてがみ .etegami

 

📅【繪手紙】上課日:2021年1/28, 2/4, 2/18* 共三堂 ● 週四 6:30 pm – 8:30 pm PST (美西時間)

 

*Bonus 教學:林老師紓壓畫系列「禪繞畫 / Zen Doodle」(第三堂8-8:30)

 

📍  課程型態:ZOOM線上教學

 

🖌 授課:Lee-Jean Lin 林麗貞 

 

「報名已額滿」

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報名人數已經額滿囉!如對「樂活|樂學教室」未來課程有任何建議,請發送郵件到info@happy50plus.org.

繪手紙 e = Picture / tegami = Message

繪手紙是一種日本民間藝術,揉合水彩畫與書法;混合創作出「文字」和「圖案」的明信片或書箋,藉以拉近繪者、收信人與受繪物之間的關係,更透過畫作表達思念、寄予祝福。


繪手紙沒有規範、框架以及題材的限制,可發揮個人腦海中無窮小宇宙及無限想象力。畫得漂亮與否不要緊,字也毋須寫得美。此療癒性的娛樂藝術亦成為減壓工作坊新寵。

{

"Clumsiness is no problem. Clumsy makes it better"

「不用畫得好,畫得不好更好」~  繪手紙創始者小池邦夫(Kunio Koike) 座右銘。

這種理念正是鼓勵大家去嘗試、參與,不用擔心自己畫得不好,只要是我們用心所畫,就是獨一無二的。

l

Draw Your Message

將「情」和「語」即興式的慢慢勾畫;隨著心念去溶入筆觸,不必求完美。經常練習去觀察想畫的東西 (切勿用鉛筆做構圖),就放大膽、笨拙的、粗淺的畫,將專注力集中在當下

New Year New Art

新的一年,鼓勵大家嘗試、參與,不用擔心自己畫得不好,簡單、隨性,把關懷和愛散播出去。

 etegami習畫參考》

第一堂〈1/28〉主題:蔬果總匯畫家常

可畫水果、蔬菜、魚蝦、鍋碗

第二堂〈2/4〉主題:牛轉紅運迎新春

 可畫牛圖、炮竹、吉字、福袋

第三堂〈2/18〉主題:鳥語花香喜福繪

可畫花草、鳥蟲、盆栽、春意

*Bonus 教學:林老師紓壓畫系列「禪繞畫 / Zen Doodle」( 8-8:30PM )

 

 適合學習對象

 年齡不拘,無任何繪畫基礎者都歡迎參加。

《Check List: 學員上課前完成必備清單》

 上課前請務必確認下列視訊設備及畫材〈建議報名前即確認〉

 ☑ 電腦/Laptop,或平板/ iPad,或手機/Smart Phone (視訊上課用)

 ☑ 已下載好 ZOOM軟體

 ☑ Art Kit (畫材) (見Etegami Art Kit list )

 ☑ 兩個水杯 (2洗筆用) 、厚紙巾、美工刀或尖鋒小水果刀(刻小私章用)

 ☑ 使用較寬敞桌面,用紙先舖好,穿易洗舒適衣服為佳

 

《Class Rules班規》

 ► 學員請在開課前提早五分鐘上線,並在安靜環境下調整好座位、光線。

 ► 提醒:坐姿挺直、提筆近頂垂直、鬆弛肩臂肘腕指、擅抖醜線條OK啦。

 ► 學員請遵守課規:上課時除非必要發言;均請靜音 (Mute麥克風),保持認真、專注、跟進、尊重有禮的師生互動,以及課後勤加練習的學習態度。

授課老師:林麗貞

擁有心理及工業工程雙學位,指導兒童及成人美術及科技課程達十餘載。其教案為南灣學區甄選為指標作品,每年培訓三仟餘家長志工團隊進入校園推廣美育。2018年分獲國會議員劉雲平頒發美術教育獎及南灣婦女會社區服務獎。

林麗貞2020 Summer的社區療癒畫系列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人心浮動,我決定推出一系列的線上舒壓繪畫活動。我鼓勵大家用手邊現有的材料,紙、鉛筆、彩筆跟著我一起畫曼陀羅、纏繞畫、迷宮圖。把精神集中在筆下,一筆接一筆的用線條在紙上遊走,忘卻周遭一切分心的事物,進入到一個靜心冥想狀態,在紛紛擾擾的一天中獲得幾十分鐘的心靈平靜。畫完後拿起作品來看,會有一種驚艷的美,彷彿是在欣賞自己剛才那一趟寧靜的心靈之旅。

了解更多關於林麗貞老師 ▸

繪手紙etegami / Art Kit畫材包括:

  • Watercolor 水彩
  • Mixing Tray 調色盤
  • Card 卡片( 6 5×7” )
  • Watercolor Paper 水彩紙 ( 39×12” , 每張切成44.5×6” )
  • Paper Board 金邊紙板 ( 2張 9.5×10.5” )
  • Calligraphy brush 毛筆
  • Ink 墨汁
  • Clay 黏土

學費:$90 /人 + 材料 ($45) & 運費 ($15)

OPTION 1:

$90 學費 ONLY(自備材料)

OPTION 2:

學費 ($90) + 材料費 ($45)

請於1/22前到世界日報自取材料

請先電約:Pat Chien (323) 859-8985

World Journal 世界日報地址:

1588 Corporate Center Dr.,Monterey Park, CA 91754

OPTION 3:

學費 ($90) + 材料費 ($45) + 手續費/運費 ($15)

(註明郵寄地址)

報名截止:報名已額滿

課程型態:ZOOM線上教學

電詢:1-800-881-3466

郵件: 

info@happy50plus.org

主辦: 

協辦:

*報名截至1-15-2021止,或額滿即止。

*完成註冊、繳費後始可上課,開課後恕不退還學費 ( non-refundable ) ,

 若因特殊原因無法上課,請在開課前一週提出退費要求。

 (以信用卡退費須扣除相關手續費) 

*所有課程內容,因教學狀況或需要,可隨時調整。本課程恕不提供錄影。

*主辦單位對活動保留最終決定權 All Subject to 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