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洛杉磯縣已經確認了本季首例流感死亡病例。由於流感季節的大部分時間仍在持續,衛生官員提醒居民接種疫苗。

據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門表示,死者是一位年長者,存在多種潛在健康問題。官員們補充稱,没有記錄顯示這名患者本季接種了流感疫苗。衛生官員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大多數人在感染流感後不會出現併發症,但這起死亡病例提醒我們:流感是一種可能嚴重甚或致命的疾病。每年全國都有數千人因流感相關疾病住院或死亡。”

根據加州公共衛生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的最新數據,自10月1日以來,全州已有9人死於流感。

流感季節通常從10月持續到次年5月,在2月左右達到高峰。不過,每個季節的情况都不同。公共衛生數據顯示,2022-23年流感季節預計有670名加州居民死於流感。

美國居民感染流感後的反應可以因人而異,這取決於多種因素,如個人的健康狀况、年齡和是否接種了流感疫苗。

流感的一般症狀包括:

發燒和寒顫:流感常常伴隨著突發的高燒和寒顫。

咳嗽和喉嚨痛:乾咳和喉嚨刺痛是流感的常見症狀。

肌肉或身體疼痛:流感可能導致全身性的肌肉痛或疲勞感。

疲勞:感染流感的人可能會感到極度疲倦。

頭痛:頭痛也是流感的常見症狀。

鼻塞或流鼻涕:呼吸系統症狀如鼻塞或流鼻涕也很常見。

一些人可能有嘔吐和腹瀉,尤其是兒童比成人更有可能出現這些症狀。

值得注意的是,流感的嚴重程度可以從輕微到嚴重不等。一些人可能只經歷輕微的症狀,而其他人可能出現更嚴重的病狀,甚至併發症如肺炎。年長者、嬰幼兒、孕婦以及有慢性疾病的人群感染流感後更容易出現嚴重併發症。 長期以來,聯邦衛生官員一直建議大多數人每年接種流感疫苗。但近年來,由於新冠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額外威脅,這一建議變得更加迫切。

衛生官員正準備應對今年冬天可能出現的“三重流行病”,即這三種病毒同時大規模傳播。去年,南加州遭受了RSV的早期嚴重打擊,這是流感季節歷史上強勁的開端,也是新冠的高峰期,給已經緊張的醫療系統帶來了更大壓力,使患者湧入急診室。

官員們表示,“洛杉磯縣目前的流感活動指標與過去季節一致,並在最近幾周持續上升。”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截至11月4日的一周,全州的流感活動水平仍然處於低水平。

但隨著假日季節的臨近,流感活動正在增加。官員們強烈建議6個月及以上年齡的人,尤其是年長者和免疫系統較弱的人接種疫苗。

官員們還說,即使一些健康的人可能不會受到流感季節的影響,他們也應該接種疫苗,以避免將疾病傳播給那些可能無法迅速康復的人。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