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想要長壽嗎?

秘訣可能就在您的心臟。

近期的科學研究揭示了一個激動人心的發現:健康的心臟不僅能够增强當下的生活品質,還與減緩生理衰老(biological aging)的速率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

對於希望優雅老去的熟齡族來說,這意味著通過採取一系列具體的生活方式改變,他們有望實現更健康、更長久的生命旅程。

這項分析搜集了6500名成年人的數據,這些數據來自2015年至2018年進行的國家健康營養調查。研究結果顯示,血管健康狀况良好的成年人在生理上比實際年齡年輕6歲左右。

該研究的資深作者、哥倫比亞大學歐文醫學中心公共衛生學院的流行病學助理教授努爾·馬卡雷姆(Nour Makarem)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通過表型年齡(phenotypic age)來衡量,發現心血管健康狀况的改善與生理衰老的減緩密切相關。

此外,我們還觀察到劑量依賴性的關係,即心臟健康水平越高,生理衰老的程度就越低。”

與此相反,那些心血管健康水平較低的人表現出較高的表型年齡,這意味著他們的生理年齡“老於”他們的實際年齡。

具體來說,心血管狀况良好的人實際平均年齡為41歲,但其生理年齡平均為36歲;而心血管健康較差的人實際平均年齡為53歲,生理年齡卻為57歲。

該分析使用了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生活方式8要素(Life’s Essential 8)”清單來確定個人的心臟健康水平。

這些要素包括:

1. 健康飲食
2. 增加活動量
3. 戒煙
4. 保證健康睡眠
5. 體重管理
6. 控制膽固醇
7. 控制血糖

8. 控制血壓

該研究的局限在於:心血管健康指標僅測量了一次,未能確定心臟健康隨時間的變化及其潛在影響。儘管存在這一局限,研究結果仍有助於我們理解遵循健康生活習慣對於延年益壽的重要性。

這項由美國心臟協會和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資助的初步研究,計劃在本月晚些時候於費城舉辦的美國心臟協會2023年科學會議上發布。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