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一些年長者偏好居住在設有年齡限制的社區,而另一些則傾向於過著跨代的生活方式。

儘管目前幾乎没有研究明確指出哪種選擇對健康更有益,這個問題卻是許多年長者住房配置中的常見主題。

例如,66歲的羅賓·林格(Robin Lingle)就對年齡限制社區的前景感到不適,她更喜歡與不同年齡層的人交往。她說:“這讓我覺得自己是大家庭的一部分。”

不過,她的實際家庭情况也顯示出了年齡限制社區的局限性,她的成年女兒因工作原因暫時搬回與父母同住,這在55歲以上社區通常是不被允許的。

儘管調查一再表明,大多數年長者在年紀大時更願意留在自己家中。

但根據代表非營利老齡服務提供商的 LeadingAge 組織的數據,去年約有 80 萬年長者住在輔助生活社區(Assisted Living)。另有 74.5 萬人居住在持續護理社區(CCRC),300 萬人居住在聯邦政府支持的經濟型老年住房(Affordable Senior Housing)中。

據全美年長者住房和護理投資中心估計,有 540 個活躍的成人社區,共8.2 萬個單元,為年長者提供按市場價格出租的房產。在一些針對55歲以上的開發項目中,居民可以購買房屋和公寓。

但有年齡限制的住房通常需要中產階級或中上層階級的收入。例如,代托納海灘(Daytona Beach)瑪格麗塔維爾(Margaritaville)社區的房屋起價約為30為美元。

對於低收入的年長者,選擇要少得多。

67歲的林恩·凱夫(Lynn Cave)搬到馬里蘭州銀泉的一個持續護理社區,她的一居室加書房公寓是27萬美元,每月3300美元的費用包括各種便利設施。凱夫表示,她選擇搬遷是為了減輕子女未來的負擔。

由於居民的健康狀况下降,類似的持續護理社區允許他們在需要時轉移到轉入輔助生活或護理單位。

81歲的卡羅爾·霍姆斯·阿爾彭(Carol Holmes Alpern)和丈夫鮑文·阿爾彭(Bowen Alpern)在賓夕法尼亞州格温内斯的Foulkeways社區中體驗到了這一福利。

2021年,68歲的阿爾彭來到美國,當時他身體健康。次年,他被診斷出患有腦瘤。隨著妻子無法繼續獨自照料他,他被安置於福爾基維(Foulkeways)護理中心的臨終關懷部門,該部門距離他們的公寓僅幾步之遙。阿爾彭表示,24小時的助理服務和無限的探訪時間對他有著不可估量的幫助。他表示,“這可能救了我的命。”

儘管多世代住房模式難以找到,但這類模式的興趣正在增長。

例如,紐約州長島市的哥譚組織去年開放了一棟11層高的建築,旨在融合不同年齡層的居民。此外,曼哈頓下東區的一個開發項目計劃在老年樓底層建立猶太文化中心,並在相鄰的全年齡建築中建立社區中心。

LeadingAge的高級副總裁羅賓-斯通(Robyn Stone)指出,實現跨世代住房需要聯邦和地方政策的變革。而在俄勒岡州,橋草甸(Bridge Meadows)等項目已經證明了跨世代生活的可行性,它們為年長者和收養或寄養兒童的家庭開發了社區。

最終,年長者的住房選擇反映了他們對生活方式的偏好。城市研究所的住房問題專家蘇珊-波普金(Susan Popkin)表示:“一些年長者喜歡有年齡限制的社區,而另一些則希望過跨代生活。”然而,目前幾乎没有研究表明哪種選擇更健康。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