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新冠病毒對年長者健康的嚴重威脅以及長時間的社交隔離,使得公眾普遍認為年長者在疫情期間容易感到焦慮,但結果卻並非如此。

年輕人在新冠疫情期間比年長者更容易焦慮、抑鬱。 近日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網絡公開》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在新冠疫情期間,超過三分之一的美國年輕人患有焦慮或抑鬱,經濟和社會的不確定性可能在其中起到推動作用。

這項研究在全美範圍内進行了在綫調查,時間從2020年4月至2022年8月。西北大學和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兩種篩查工具來評估受訪者的焦慮和抑鬱症状。

他們的分析了包括3028923名受訪者。研究人員發現,在18至39歲的成年人中,有40%可能患有焦慮症,而在40至59歲的人群中這一比例為31%,60歲及以上的人群中為20%。

此外,33%的年輕人可能患有抑鬱症,而在40至59歲的人群中這一比例為24%,在最年長的群體中僅為16%。

研究指出,在整個大流行期間,40歲及以上人群的焦慮和抑鬱水平有所下降,但年輕人的水平依然較高。在新冠感染病例數激增之後,年輕人的焦慮和抑鬱程度比年長者增加得更多,但在接種疫苗後下降得更少。

他們得出結論:“與美國的年長者相比,經濟不穩定與美國年輕人的高度焦慮和抑鬱有關。有必要加強針對年輕人的心理衛生保健和經濟政策。” 在疫情期間避免焦慮是一個普遍的挑戰,但以下一些策略可以幫助管理和減輕焦慮感:

了解可靠信息:從可信賴的來源獲取關於新冠疫情的信息,避免過度暴露在可能引起恐慌的媒體報導中。

保持日常生活規律:盡可能維持正常的日程安排,包括工作、休息和飲食。規律的生活有助於提供心理安全感。

保持身體活動:定期鍛練,如散步、瑜伽或居家健身,有助於減輕壓力和焦慮。

練習放鬆技巧:嘗試冥想、深呼吸練習或漸進性肌肉放鬆,這些都是減輕焦慮的有效方法。

保持社交聯繫:即使在社交距離的情况下,也要通過電話、視頻通話或社交媒體與家人和朋友保持聯繫。

限制新聞和社交媒體的時間:過度接觸關於疫情的消息可能會增加焦慮。為自己設定一個每天查看新聞的時間限制。

專注於您能控制的事情:集中精力在能控制的事情上,如遵守衛生和安全指南、戴口罩、勤洗手等。

保持心理健康:如果感覺到焦慮或壓力影響了的日常生活,請尋求專業的心理健康支持。

保持樂觀態度:嘗試專注於積極的事情,如個人成長機會、與家人共度的時光,或是在家中嘗試新的活動。

幫助他人:在能力範圍内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如志願者活動,可以提高自我價值感,減少焦慮。

需要強調的是,要相信疫情期間感到焦慮是正常的,關鍵在於採取積極措施來管理這些感受。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頻道上線咯!

Happy 50 Plus

點讚+分享+按下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最大的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