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儘管人們經常關注馬桶的清潔,但浴室中還有一個常被忽視的細菌温床——浴室防滑墊。

 據英國電子商務公司Big Bathroom Shop的清潔專家瑞基·福瑟吉爾(Rikki Fothergill)稱,一項調查發現,三分之一的人承認他們一年只洗兩次浴墊。專業清潔人員貝利·卡森(Bailey Carson)透露,浴墊上的細菌甚至比馬桶座墊還多。

為了確保浴室内没有霉菌,定期清洗是關鍵。

隨著冬季的臨近,濕度的增加可能會導致霉菌增長,因此卡森建議需要更頻繁地進行清潔。此外,浴墊上的細菌也來源於沖馬桶時散播的細菌,為此,卡森提醒人們在沖馬桶之前先將馬桶蓋合上。

福瑟吉爾進一步提出,為浴墊加上襯墊可以有效防止霉菌,因為它可以减少霉菌的生長,並且襯墊能够單獨清洗。另一個方法是,每次淋浴後都將浴墊掛起來晾乾。

清洗浴墊時需要考慮其材質。

福瑟吉爾指出,有些可以放入洗衣機洗滌,但鮮豔的顏色則需要手工輕柔清潔。對於由天然材料製成的藤墊,最好使用布手工擦拭,以避免在機器中損壞。

對於帶有吸盤的浴墊,卡森建議使用双氧水或稀釋的漂白劑。將浴墊放在浴缸或大水槽中,吸盤朝上,浸泡幾個小時後使用刷子擦洗。

值得注意的是,浴室並不是家中唯一的细菌藏匿之地。今年早些時候,腸道健康專家喬丹·霍沃思(Jordan Haworth)列出了家中十大最容易藏匿細菌的用品,並在TikTok上指出有70%的人在清潔上做得不够。

這些用品包括:

鞋子

微波爐

洗碗布

冰箱

切菜板

咖啡機

浴巾

電燈開關

寵物

遙控器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