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紐約被認為是全球最不適合外籍人士居住的城市之一,儘管如此,它對尋求海外新生活的人依然具有強大吸引力。

根據網絡社區Internations的最新報告,紐約在全球49個最適合外籍人居住的城市中排名第39。該報告基於對居住在全球172個國家或地區的1.2萬多人的調查。 報告指出,紐約在該榜單上從2022年的第16位下降,成為外籍人士眼中排名下降最嚴重的城市之一。這種下降一部分是由於越來越多的人對紐約高昂的生活成本感到不滿。

39%的外籍人士表示,他們在紐約的可支配家庭收入不足以維持舒適生活,相比之下,全球平均水平為27%。同時,有34%居住在紐約的外籍人士對自己的財務狀况不滿意,而全球平均比例為22%。

紐約在個人理財方面的排名倒數第二,僅次於温哥華。

這座美國最大的城市在2022年的海外工作机會排行榜中曾高居第三,但去年在這一方面也失去了人氣。今年,居住在紐約的外籍人士特别不滿意自己的工作保障以及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儘管面臨諸多挑戰,紐約並非唯一讓移民感到不滿的大城市。

今年外籍人士認為最不適合居住的10個大城市中,包括法國巴黎(第41位)、英國倫敦(第42位)和德國柏林(第45位),排名最末的是意大利米蘭。

Internations的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馬爾特·澤克表示:“主要問題是,外籍人士越來越難以負擔這些大城市的生活費用。在這些城市光鮮亮麗的外表下,生活成本上升、生活質量下降、工作條件惡化,以及交朋友的難度增加。” 此次調查的信息從今年2月開始收集,報告於11月發布。這一排名基於外籍人士對五個主要方面的感受,包括生活質量(如醫療保健和休閑選擇)、定居難易程度(如交朋友的容易程度和受歡迎程度)、海外工作(如當地就業市場、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個人财務(如生活成本),以及總體的“外籍人士必需品”指數(如評估獲得簽證或開設銀行賬户的難易程度)。

不過,紐約也有其亮點:在休閑選擇方面位居全球第一,得益於其擁有的世界級公園、博物館、餐館、歷史地標和其他文化景點。

在全球最適合外籍人士居住的城市排名中,前三名均位於西班牙。西班牙馬拉加被評為今年外籍人士最喜愛的城市。阿利坎特因其低廉的住房而位列第二,而瓦倫西亞则因其出色的醫療保健名列第三。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