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加州呼吸道病毒感染病例正在增加,促使衛生官員再次呼籲居民接種疫苗,希望減輕全州衛生系統的潛在壓力。

雖然目前的情况還遠未達到去年秋天的水平,當時醫院面臨著新冠、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同時廣泛傳播所引起的“三重疫情”壓力,但現在相關感染病例正在上升。

數據顯示,加州新增新冠和流感住院人數正在增加。

弗雷斯諾縣上個月不得不採取措施應對急診室湧入的患者潮,指示救護車如果患者情况穩定且没有緊急情况,不要將他們送到醫院。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曼迪·科恩博士(Mandy Cohen)上周表示:“全美範圍内,RSV季節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大部分地區的流感季節剛剛開始,但發展速度很快。儘管我們看到新冠病毒的傳播水平相對較低,但新冠仍是住院和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周大約有15,000人住院,大約1,000人死亡。”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傳染病專家陳宏博士(Peter Chin-Hong)表示,在這三種病毒中,就社區傳播而言,RSV在加州最令人擔憂。據上周四公布的數據,在洛杉磯縣,有13%的RSV檢測樣本呈陽性,高於兩周前的9%。

陳宏博士說:“情况相當嚴重,並且尚未開始下降。”

儘管最近病例有所增加,但衛生官員表示,去年這個時候,加州各地的兒童醫院都承受著壓力,與RSV有關的住院率異常高,包括在橙縣宣布的與該病毒有關的衛生緊急情况。

一個可能的原因是,由於去年秋天RSV非常嚴重,可能會有一些居民攜帶免疫力。陳宏博士說,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兒科醫院目前的住院率約為90%,這是“每年這個時候的平均水平”,而去年的住院率已經超出了負荷。

他補充說,為嬰幼兒、年長者和孕婦提供RSV疫苗也可能有所幫助。

洛杉磯縣衛生部門監測導致新冠肺炎感染的SARS-CoV-2病毒的廢水水平,以更全面地衡量社區中的新冠肺炎。截至11月18日,洛杉磯縣廢水中的新冠病毒水平為去年冬天峰值的24%,高於前一周的13%。

儘管這一水平仍被認為相對較低,但這是自9月底以來的最高水平。截至11月25日的一周内,洛杉磯縣實驗室檢測的流感樣本中約有8%呈病毒陽性,高於前一周的7%左右。

洛杉磯縣衛生部門表示:“我們認為流感季節已經開始,流感正在社區中傳播,並且呈上升趨勢。”

醫生們也在密切關注最新的新冠病毒亞變體——綽號“皮羅拉”,但正式命名為BA.2.86。CDC估計,在截至11月25日的兩周内,BA.2.86占感染病例的8.8%,高於前兩周的3%。

CDC擔心,該菌株異常多的突變可能使其更容易感染那些以前感染過新冠或接種過較舊疫苗配方的人。然而,新出現的證據表明,最新的疫苗配方似乎對皮羅拉病毒提供了強有力的保護。

醫生說,BA.2.86的上升應該會進一步鼓勵人們,尤其是年長者,儘快接種新疫苗,因為依靠舊的加强疫苗或過去感染的自然免疫可能不足以提供足够的保護。

在洛杉磯縣,只有21%的年長者在今年秋季接種了最新的新冠疫苗。橙縣約有25%的年長者接種了最新疫苗,聖地牙哥縣和文圖拉縣有27%的年長者接種了最新疫苗。在河濱縣,約有20%的年長者接種了最新疫苗,聖貝納迪諾縣有17%的年長者接種了最新疫苗。

加州範圍内,27%的加州年長者已經接種了最新的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