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流感是一種典型的季節性流行疾病,通常在秋冬季節高發。

冬季氣候條件,如低温和乾燥的空氣,有利於流感病毒的存活和傳播。同時,新冠病毒也顯示出類似的季節性傳播模式。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現在擴大了一項名為“家庭檢測到治療(Home Test to Treat)”的聯邦政府計劃。

通過該計劃,符合條件的成年人現在可以免費接受新冠和流感的家庭快速檢測、遠程醫療問診和家庭治療。

這個項目最初在選定地區試驗推出,現在已在全美範圍内通過test2treat.org網站提供。任何新冠或流感檢測呈陽性的成年人都可以註册接受免費的遠程醫療服務,並在必要時獲得直接送貨上門的藥物。項目還包括後續護理服務。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家庭檢測治療項目負責人安德魯·韋茨博士(Andrew Weitz)表示:“如果患者需要進一步的追踪,他們可以再次進行遠程醫療諮詢。”

没有新冠或流感陽性結果的人,如果他們没有保險或没有通過聯邦紅藍卡醫療保險(Medicare)、白卡醫療補助(Medicaid)、退伍軍人醫療保健系統等聯邦計劃投保,也可以獲得免費檢測。

無論保險狀况如何,項目提供的藥物都將免費送到家中。如果從藥房取藥,患者可能需要自付費用或提供保險信息,但可以詢問藥房是否有政府採購的免費治療藥物。

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療通常需要在症狀出現後的短時間内儘快開始。

eMed公司的首席科學官麥克·米納博士(Michael Mina)強調,對於像新冠和流感這樣的急性呼吸道病毒,在感染後儘快開始治療首先將有助於限制病毒的生長,從而有助於限制它對身體細胞的損害。

該計劃將於2024年春季到期,但其未來是否會轉移到私營部門仍有待觀察。此外,新冠檢測也可以通過单獨的項目covidtests.gov訂購,該項目允許每户額外訂購4個檢測盒,今年秋天未訂購的家庭可訂購8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