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在美國,大麻的使用越來越被視為一種可能帶來醫療益處的物質,尤其是在年長者中。它通常被用來治療慢性疼痛、神經病變痛、食欲不振和某些形式的癲癇,以及作為化療相關副作用的輔助治療。

然而,大麻的影響既有積極的一面,也有可能的風險。

新的研究發現,在住院期間使用大麻的老年非吸烟者面臨著更高的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而那些每天使用大麻的人患心力衰竭的機率則增加了34%。

這些研究結果近日於費城舉行的美國心臟協會科學會議上公布,強調使用大麻,不論是作為娛樂用途還是藥用目的,都可能促進心血管疾病的發展

美過心臟協會建議避免吸烟或使用大麻產品,因為這些行為對心臟、肺部和血管系統可能有潛在害處。

最新的研究提示,吸入大麻增加了血液中一氧化碳和焦油的濃度,這兩種物質與心肌疾病、胸痛、心律不整、心臟病發作及其他嚴重健康問題相關。

在一項針對年長者的研究中發現,與未使用大麻的住院年長者相比,濫用大麻的成年住院患者在患心臟或大腦疾病的風險增加了20%。

這項研究包括了8535名大麻濫用者和超過1000萬名未使用大麻的年長者。

另外,一項四年期的研究跟踪了近16萬名平均年齡為54歲的成年人,以觀察大麻使用對心力衰竭風險的影響。研究發現,與那些從未使用大麻的人相比,每日使用大麻者的患病風險增加了34%。

在中老年群體中,大麻使用的趨勢正逐漸上升。一项2020年的研究指出,2015年至2018年間,65歲及以上使用大麻的美國年長者人數翻了一倍。另一項2023年的研究顯示,在2015年至2019年期間,65歲以上人群中大麻的使用增加了450%。

大約每10個大麻使用者中就有3人可能會形成對大麻的依賴,這種情况被稱為大麻使用障礙。

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提出,當個人在嘗試戒除大麻後出現劇烈的食慾或食慾不振、易怒、不安以及睡眠問題時,通常意味著已經形成了對大麻的依賴。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