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年長者與醫療公司的關係密切。這些服務涵蓋了定期醫療檢查、長期疾病管理、處方藥服務以及其他健康保健服務。

医療公司通常會存儲包括個人身份信息、健康記錄和保險細節在内的大量患者敏感數據。 當醫療公司遭遇數據洩露時,年長者可能面臨一系列的風險和影響。還可能導致年長者對醫療機構的信任度下降,影響他們未來利用這些服務的意願。

紐約州總檢察長Letitia James近日指出,一起醫療公司數據洩露事件可能影響了至少400萬紐約居民,其中包括許多年長者,這可能導致他們的身份信息被盗用。

醫療轉錄公司Perry Johnson & Associates的數據洩露事件影響了近900萬名患者,大約一半住在紐約市和雪城。

總檢察長Letitia James稱,Northwell Health和Crouse Health是這次數據洩露事件中受影響的兩家醫療服務提供商。她指出,多數受影響者已在11月28日周二早上收到通知。

總檢察長敦促那些接到通知的人保持警惕,並採取必要措施防止身份盗竊。

據介绍,Perry Johnson & Associates為醫療機構和醫生提供口述記錄和病歷轉錄服務。該公司5月份就意識到了這起洩露事件,洩露的一些信息包括社會安全號碼,以及醫療檔案中的保險和臨床信息。

總檢察長强调,所有受影響的紐約人都應保持警惕並採取措施來保護自己,因爲不法分子可能利用被盗信息進行身份冒充或造成經濟損失。她指出,身份盗竊是一個嚴重問題,她的辦公室將繼續採取措施來保障紐約人的安全。

若有醫療身份盗竊的受害者,應考慮在綫或通過電話:877-438-4338向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報告。

年長者在面對醫療數據洩露時,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來保護自己:

· 檢查和監控信用報告:定期檢查信用報告,以便及時發現任何異常活動。每個人每年都有權免費從三大信用報告機構獲取一次報告。

· 設置欺詐警報:在信用報告上設置欺詐警報,以便在有人嘗試使用您的信息開設新賬户時,信用機構會進行額外的核實。

· 查看醫療賬單和保險文件:仔细檢查所有醫療賬單和保險文件,確保所有列出的服務都是您確實接受的。如果發現任何不熟悉的收費,請立即報告。

· 更改密碼和安全問題:如果您的在綫醫療賬户信息可能被洩露,更改賬户的密碼和安全問題。

· 聯繫醫療服務务提供商:如果您的信息被洩露,聯繫相關的醫療服務提供商了解更多信息和建議。

· 獲取醫療記錄副本:向您的醫療服務提供商索取醫療記錄的副本,並對其中的信息進行核對。

· 警惕詐騙電話和電子郵件:對於索要個人或財務信息的電話和電子郵件保持警惕。不要輕易提供個人信息,尤其是在未驗證對方身份的情况下。

· 使用身份盗竊保護服務:考慮使用提供身份盗竊監控和恢復服務的公司。

· 保持信息更新:確保您的聯繫信息(如地址和電話號碼)是最新的,以便醫療服務提供商和銀行能在有任何異常活動時及時與您聯繫。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