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食品價格對年長者的重要性不容忽視。生活開銷通常依賴固定收入來源,如退休金或社會保障金。

食品價格的上漲直接影響生活成本,可能導致可支配收入減少,迫使在其他生活方面做出妥協。

根據一份新的報告,預計明年美國的食品價格將繼續上漲,但漲幅預計將低於2023年的水平。

美國農業部預測,2024年食品價格將上漲2.9%,幾乎是2023年5.8%漲幅的一半。同時,美國人在食品雜貨上的必要支出漲幅也將放緩,預計為1.6%,低於2023年的5.2%。

在這樣的經濟背景下,美國人正努力應對食品、住房和其他生活費用的上漲。有媒體報導稱,“標價震驚(Sticker shock)”現象仍然普遍。

與疫情前相比,現在美國人購買同樣的商品需支付額外19.27美元。

編者註:”Sticker shock” 是用來形容消費者在看到某個商品的價格標籤時感到的極度驚訝或震驚,特别是當該價格遠高於他們預期的時候。這個詞彙常常用於描述市場上的價格上漲,尤其是在房地產、汽車銷售、零售商品或其他大宗購買中。它反映了消費者對意外高價的直接反應。

美國最大的超市之一克羅格(Kroger)在近日的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他們將不得不適應更加謹慎的消費者和所謂的食品通貨緊縮,這增強了人們對食品價格上漲放緩的預期。


與食品價格上漲放緩相對應的是整體通膨率的下降。

10月份,美國的通膨率為3.2%,遠低於2022年6月的9%,當時的物價達到了40年來的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認為,物價飛漲促使美聯儲採取了一系列積極的加息措施,以降低通膨。這些措施雖有助於降低通膨,但同時也推高了房屋、汽車和商業投資的借貸成本。目前,通膨率仍未達到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這使得美聯儲何時開始降息成為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

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KPMG)首席經濟學家黛安·斯旺克(Diane Swonk)指出,以美聯儲首選指標衡量的通膨在10月份有所放緩。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10月份同比上漲3.5%,較9月份的3.7%同比漲幅有所放緩。

斯旺克在一份說明中表示,“儘管通膨率仍高於美聯儲2%的年度目標,但當前數據顯示,通膨正在得到控制。”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