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當大多數人想到南加的拉古納海灘(Laguna Beach)時,他們通常會聯想到其風景秀麗的海灣和海灘。

然而,這個人口約為2.26萬的沿海小城,也正在開創一種新的養老模式。


美國退休人員協會(AARP)的數據顯示,大約77%的50歲及以上成年人希望長期居住在自己的房子裏。在拉古納海灘,這一比例更是高達大約90%,據該市“終身拉古納”(Lifelong Laguna) 項目的養老服務主管理基·雷德曼(Rickie Redman)所述。

根據CNBC的報導,這個項目是通過當地的非營利組織於2017年啟動的一個試點項目,在社區的支持下鼓勵人們就地養老(Aging in Place)。

拉古納海灘項目旨在滿足該市的一項特殊需求,該市約有28%的居民年齡在65歲及以上,而當地的輔助生活和記憶護理服務卻很稀缺。

據雷德曼介紹,許多老年居民從20多歲到30多歲就住在這座城市,現在他們已經70多歲和80多歲了。她說,其中很多都可以追溯到這座城市的藝術根源。雷德曼說:“他們讓這座城市變得特別。”

值得注意的是,該市的年長者可以免費參加大多數服務。
雷德曼還提到,該項目目前有約200名參與者,主要依賴於捐款和當地籌資。其服務滿足了廣泛的需求,包括房屋維修計劃、營養諮詢和臨終規劃。

其他城市也採用了社區支持模式,通過社區活動為當地老年居民提供支持。

退休人員居家成本很高
專家表示,養老的高昂成本是年長者實現養老願望的主要障礙之一。預計到2030年,每天將有1萬名嬰兒潮一代步入65歲。根據Genworth Financial的估計,這些人中約有70%在某個時候將需要長期護理服務。

Genworth的研究發現,2021年,家庭護理服務的成本同比增幅最高。家庭護理的中位年費用分別為提供親自護理的家庭健康助理61,776美元和幫助處理家務的家庭護理服務59,488美元。

Genworth表示,這些成本受到供需關係的影響。隨著越來越多的人變老且需要護理,新冠疫情導致專業人員供應不足,無法滿足護理需求,人員流動率也很高。

在房地產市場上,人們對養老的偏好也有所體現。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副首席經濟學家兼研究副總裁傑西卡·勞茨(Jessica Lautz)表示,嬰兒潮一代目前佔購房者的最大比例。超過一半的嬰兒潮一代表示,他們現在購買的
房產是他們計劃餘生居住的地方,這種情緒自新冠疫情以來有所增加。

勞茨說:“人們的心態肯定發生了變化,他們說,‘我確實想呆在家裏,我不一定想搬進養老院或接受輔助護理。“

想居家養老該怎麽做?

對於那些希望在自己家中度過晚年的人來說,早期規劃至關重要。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市“生活規劃夥伴”(Life Planning Partners)的創始人,同時也是一名醫生和註冊財務規劃師的卡羅琳·麥克拉納漢(Carolyn McClanahan)強調了這一點。

她提到,她的團隊通常會在客戶年齡達到五、六十歲時,開始與他們討論他們的退休計劃,包括他們想要在哪裏度過晚年。麥克拉納漢指出,大多數人的首選是在自己家中養老。

持有這種願望的個人需要對自己的計劃保持現實的態度。
來自維吉尼亞州泰森角的“Signature Estate and Investment Advisors”公司的高級合夥人湯姆·韋斯特(Tom West)提醒人們,要誠實地自問,選擇居家養老是否僅僅是出於“合理化的惰性”,或者這樣的決定僅僅是為了在面對其他重要的養老決定時給自己留下一條退路。

這種深思熟慮的態度對於制定一個既實際又符合個人需求的養老計劃是至關重要的。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