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在美國,由於城市和社區的廣闊地理分布,商店、醫療設施和社交場所等通常相距較遠。

這種情况使得步行或騎自行車到達目的地通常不太現實,因此駕車成為年長者的主要出行方式。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的一篇報告指出,70歲及以上的司機每英里的致命車禍率高於大多數其他年齡組。隨著年齡的增長,年長者的身體和認知能力可能會下降,同時嗜睡藥物的使用也可能增加。這兩個因素都有可能影響駕駛安全。

年長者的駕駛習慣也可能發生變化,例如在交通繁忙的地方駕駛的頻率增加,以及隨著年齡增長體質變得更加脆弱,這些都可能增加年長駕駛員受傷或死亡的風險。

因此,在美國的許多州中,年長者需要親自到DMV更新駕照,並且更新周期通常比年輕駕駛員更短。此外,還需要進行視力測試,有些州甚至要求進行筆試或路試。這些措施旨在確保年長駕駛員的駕駛能力符合安全標準,以減少交通事故的風險。

那麼在加州,70歲及以上年長駕駛員該如何更新駕照呢?

1. 70歲以上的司機必須每五年到DMV親自更新駕照。

2. DMV會在駕照到期前60天發送更新信件到您的記錄居住地址。

3. 節省時間,可以從線上開始

開始填寫駕駛執照更新申請,以節省在車管所辦公室的時間。鏈接:https://www.dmv.ca.gov/portal/driver-licenses-identification-cards/dl-id-online-app-edl-44/

4. 在線學習

在更新時選擇“在線學習(eLearning)”,您可以在家在線參加20分鐘的自定進度考試。

5. 為預約做準備

完成申請後,您需要訪問DMV完成更新過程的其餘部分。

6. 預約時需預留足够的時間和備齊文件。

7. 隨時在線查詢您的駕照更新狀態。

8. 年長者也選擇通過電子郵件接收車輛登記和駕駛執照更新通知,鏈接:https://www.dmv.ca.gov/portal/paperless-notices/

9. 如果年長者想了解更多關於駕駛安全的知識,可以利用這些資源:https://www.dmv.ca.gov/portal/driver-education-and-safety/special-interest-driver-guides/senior-drivers/

年長駕駛下一步該注意什麼?

· 永遠遵守交通規則

· 安全駕駛

· 不要邊開車邊發短信

· 不要酒後駕車

· 每5年更新一次駕照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