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在美國,年長者常成為各種詐騙行為的目標,其中郵件詐騙尤為常見。

許多人曾收到大量垃圾郵件,而隨著人工智能的發展,這種情况愈發複雜。如何辨别一封郵件的真偽成了一個重要課題。

社交媒體戰略專家斯科特·克萊因伯格(Scott Kleinberg)早些時候在接受WGN電台鮑勃·西羅特(Bob Sirott)採訪時指出:“仔細閱讀電子郵件和短信至關重要。在我們的網絡生活中,我們傾向於瀏覽而不是閱讀,因為我們缺乏時間去細讀。”

克萊因伯格警告,不細讀可能導致錯過重要線索,這些線索恰能揭示所閱讀内容實際上是騙局。例如,一封要求您更新某公司信用卡信息的電子郵件可能是一個警示,尤其是當它提示您登錄賬户來完成這一操作時。

他還說,信譽良好的公司通常不會這樣運作。收到郵件並不意味著您就應該採取行動,許多人正是因此陷入了問題。克萊因伯格指出,即使是機器人編寫的垃圾郵件,也有暴露其真面目的“提示”,其中之一就是郵件的語言使用。例如,英文聽起來不自然,或句子中句号之間有額外空格。其他警告信號可能包括文本或字體與您預期的不同。

如果您在工作中參加過網絡安全課程,可能會被告知檢查可疑郵件的原始電子郵件地址。克萊因伯格表示,如果您將鼠標懸停在發件人姓名上或點擊查看,發現電子郵件地址似乎不匹配,這應是一個明顯的警告信號,表明您可能面臨詐騙風險。

對詐騙郵件的輕信可能導致嚴重後果。克萊因伯格警告,如果您真的向可疑賬户提供了登錄信息,而您其他賬户也使用相同的登錄信息,那麼您可能會使自己的其他賬户也面臨被攻擊的風險。

如果您對電子郵件的真實性有任何疑問,克萊因伯格建議您致電相關公司或登錄自己的賬户以驗證可疑郵件的請求是否有效。他補充道:“我寧願現在花5到10分鐘給公司打電話詢問,也不願承擔不採取行動的後果。”他指出,在大多數情况下,聲譽良好的公司不會通過電子郵件或短信索要個人信息。

去年,美國商業促進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警告稱,雖然年長者是詐騙的主要受害者,但年輕人,特别是Z世代,因詐騙損失的金額最大。

該機構提供了一個“騙局追踪”網站,供人們報告可疑騙局並查看其他人的報告,網址是:https://www.bbb.org/scamtracker。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