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南加州的許多孩子即將重返校園,而衛生專家們發出警告,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和新冠病例將大幅增加。

這三種病毒不僅在本地造成影響,也在全美範圍内傳播。

在接下來的幾周内,您或認識的人很可能會感染三種病毒中的一種,這三種病毒會讓許多人在冬季感到痛苦。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流行病學教授安妮·里莫因(Anne Rimoin)表示:“現在是呼吸道疾病的高發季節,我們正處於高峰期。在假期這段期間,我們看到病例數持續上升,這並不奇怪。由於天氣寒冷,人們更多地在室内活動和聚會,這為流感、RSV、新冠以及當前正在傳播的許多其他呼吸道病原體提供了傳播的機會。”

洛杉磯時報報導透露,全美數據顯示,自2021年第一次奥密克戎變種傳播以來,居民可能會看到新冠感染人數最多。

隨著越來越多的患者前來就診,加州的醫院變得越來越繁忙,許多患者同時感染了兩種病毒或混合感染RSV。

但也有好消息,目前重症患者的數量仍低於去年。

洛杉磯縣最近被劃分為CDC的新冠中度住院類别。這促使公共衛生官員下達指令,要求醫院、療養院和其他住院設施的工作人員及訪客佩戴口罩。

隨著學生們的返校上課,人們還擔心這三種病毒會更快地傳播。

里莫因表示:“在室内戴口罩、洗手、改善通風、在室外活動,當然還有堅持接種疫苗,這些措施將很好地預防嚴重疾病、住院和死亡。”

與此同時,新的新冠變種病毒在加州傳播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從12月24日到周六結束的兩周時間裡,加州地區(包括亞利桑那州、夏威夷和内華達州)的新冠病毒變異株JN.1的比例約為61%。其次是變種HV.1和HK.3,分别為14.9%和4.8%。加州公共衛生部門在12月底表示,JN.1是比例最高的變種,也是增長最快的變種。

自11月以來,加州7天的新冠檢測陽性率一直在緩慢上升,從12月13日的8.8%上升到12月18日的9.6%。截至12月22日,住院人數也比前一周增加了12%,新增2839人。

vaccine-12-9-6

疫苗對新變種有效嗎?

更新後的疫苗有望幫助人們保護自己免受包括JN.1在内的最新變種病毒的侵害。

專家建議,如果您要外出,請裹緊禦寒衣服,戴上口罩,並在感到不適時待在家裡。

如果出現症狀,應進行新冠檢測,並通過打開窗户和使用空氣淨化器來保持室内空氣流通、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以幫助減少病毒的傳播。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