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隨著年齡的增長,年長者的免疫系統功能可能會減弱。因此,均衡攝入多種營養物質並保持健康飲食習慣對於維持整體健康和生活質量很重要。

然而,並非所有被標榜為“健康”的食品都符合這一標準。

加州醫師布朗(Mijin Brown)在其受歡迎的TikTok賬號上分享了一些被誤認為健康的食品,揭示了它們含有過高的糖分,可能對血糖產生重大影響。

她的相關視頻在TikTok上已經吸引了超過100萬的閱覽數量。 1、果汁

布朗在視頻中指出:“你知道嗎,有些果汁的含糖量和一罐汽水一樣多?”此外,這些果汁還缺乏水果原本含有的纖維。因此,如果有選擇的話,直接食用整個水果會是更好的。

2、某些水果

儘管天然水果通常被認為是健康的,但並非所有水果都是安全的選擇。布朗指出,過去的蔬果大多小顆、富含纖維、甜度較低,但現在的水果“被培育得更大、更甜、纖維較少”,這些都會影響血糖值。她甚至認為,像芒果、鳳梨、香蕉、葡萄這樣的水果“應該被當做甜點”。

3、燕麥奶(oat milk)

布朗指出,燕麥奶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分含量都很高,而且常常添加防腐劑、乳化劑、增稠劑等化學添加物以增加口感和風味。她建議,可以選擇無糖的杏仁奶或椰奶作為替代。4、燕麥粥(Oatmeal)

雖然燕麥是低升糖指數(GI)的食品,富含纖維,但如果加入过過多糖分,它的健康效益將大打折扣。建議避免使用調味產品,或選擇粗燕麥片。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燕麥粥是一個“有爭議的”選項,因為他們需要限制碳水攝取量。布朗建議,可以用無糖的椰奶優格替代燕麥粥。 5、米餅(Rice cakes)

雖然米餅成分看似簡單,有些產品甚至標榜為低油、低熱量、無麩質,但它們缺乏纖維且碳水含量高。此外,大多數人單獨食用米餅時很難感到滿足,往往會搭配酪梨或堅果醬,結果不知不覺中攝入過多的蛋白質和脂肪。

儘管許多人感謝布朗醫時的提醒,但也有不少網友對此持懷疑態度,有人甚至絕望地表示:“我們到底還能吃什麼”、“那水還安全嗎?”對此,布朗回應稱,無論吃什麼,都應該記住“適度攝取”的原則。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