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在我們之前的分享中,強調了飲食和生活方式對認知能力的重要影響。具體内容可參考文章《預防或逆轉失智症,關鍵在吃什麼》

近期,另一項新研究發現,每日食用草莓能降低中年人群患失智症的風險。 辛辛那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的研究結果已經發表在了上個月的《營養(Nutrients)》雜誌上。

研究持續了12週,共有30名患有輕度認知障礙且體重超標的參與者。這些參與者被要求每天早餐時服用一包加水後的漿果補充劑粉末,他們的年齡介於50至65歲之間。其中一半的參與者攝入的是相當於一杯全草莓量的粉末,另一半則攝入安慰劑。

研究團隊針對參與者的長期記憶、情緒狀態和代謝健康狀况進行了追踪。結果顯示,服用草莓粉末的組别在單詞表學習測試中表現更佳,抑鬱症狀也有顯著減輕。 加州大學醫學院精神病學和行為神經學系的名譽教授羅伯特·克里科里安(Robert Krikorian)曾於去年研究藍莓對健康的影響。他指出,草莓和藍莓都富含一種名為花青素的抗氧化劑,這種物質與提高新陳代謝和認知能力等多種健康益處相關。

他還提到,流行病學數據顯示,經常食用草莓或藍莓的人群,隨著年齡的增長,其認知能力下降的速度較慢。

此外,草莓中還含有鞣花單寧和鞣花酸,具有抗炎、抗氧化、抗菌和抗癌等特性,可能通過減少大腦炎症來改善認知功能。

羅伯特進一步解釋說,執行能力通常從中年開始下降,腹部多餘的脂肪——如胰島素抵抗和肥胖——往往會增加炎症,包括大腦炎症。

他認為,中年、超重、糖尿病前期樣本的炎症水平較高,這可能導致執行能力輕度受損。因此,觀察到的有益效果可能與草莓減少炎症有關。

羅伯特還提到,未來的研究應包括更多參與者和不同劑量的草莓。

值得一提的是,羅伯特的研究得到了加州草莓委員會的支持,該委員會為研究提供了草莓粉和安慰劑粉的資金和捐贈。但需要指出的是,加州草莓委員會並未參與研究的設計、數據收集和分析,也未參與研究結果的發表。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