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瑞典的一項新研究發現,被診斷為疑病症(亦稱疾病焦慮症)的人相比於未患此症的人,更有可能死於嚴重疾病。

這項研究比較了具有相似背景的人群(同年出生且居住在同一縣)的數據,發現被確診為疑病症的人群死亡率更高。 根據本月發表在《美國醫學會精神病學雜誌》的報告,被診斷為疑病症的人死於心臟、血液、肺部疾病以及自殺的可能性比其他人高出84%。

研究員大衛·馬泰克斯-科爾斯(David Mataix-Cols)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指出,這一發現頗具諷刺性,因為這些人對健康和死亡的擔憂反而增加了他們的死亡風險。

先前研究表明,與未患精神障礙的人相比,患有精神障礙的人更可能年輕時死亡。科爾斯表示,他對疑病症患者是否也存在這種情况感到好奇,這促使他開展了這項研究。

52歲的科爾斯提到,許多疑病症患者即便得到醫生的健康保證,仍然對自己的健康存疑,並且通過互联網搜索症狀信息,這可能加劇了他們的焦慮。

這項研究始於大約一年前,研究人員從瑞典人口普查和健康數據庫中收集了1997年至2020年間的數據。他們識别了4129名被診斷為疑病症的人,並將他們與一組性别、出生年份和居住縣相同的人進行了對比,每組包括10人。同時,研究還考慮了婚姻狀况、教育水平和家庭收入。

在約九個月的觀察期内,268名疑病症患者和1761名非疑病症患者死亡。與没有疑病症的人相比,疑病症患者的平均死亡年齡低5歲。此外,研究還發現,疑病症影響生活質量,未患此症的人更有可能接受更高教育、结婚以及擁有更高收入。

科爾斯指出,疑病症的診斷率較低,考慮到未診斷的病例,實際的死亡風險可能更高。他推測,疑病症患者的壽命可能因長期壓力而縮短,他们可能會通過酒精和藥物進行自我治療。 他還指出這一發現突顯了疑病症對健康的深遠影響。它不僅是一種心理狀况,而且可能直接或間接地導致身體健康問題。

科爾斯的研究提供了關於疑病症對個體生活影響的重要見解,同時也强調了對這一疾病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和治療的必要性。

通過這項研究,科爾斯及其團隊希望能够引起公眾和醫療專業人員對疑病症的關注,從而提升對患者的照顧水平,降低其死亡風險。他們的工作強調了對精神健康的關注同樣重要,因為它與身體健康密切相關,特别是在處理如疑病症這樣的複雜情况時。

科爾斯的研究不僅揭示了這種疾病的嚴重性,還強調了對患者進行早期診斷和有效治療的重要性。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