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由於節假日後感染人數激增,加州整體的病毒水平非常高且仍在上升,洛杉磯縣正遭受新冠肺炎和流感的雙重襲擊。

加州流行病學家艾麗卡·潘博士(Dr. Erica Pan)坦言,目前加州正處於病毒傳播的高峰期,流感尤其在節日旅行和聚會後成為主要推動因素。 聖誕節前後,加州因流感就診的急診人數大幅上升,從一個月前的大約1%增加到4%。與此同時,新冠肺炎的影響也從約1%上升到了2%。截至1230日,洛縣廢水中新冠肺炎病毒濃度已達到去年冬季高峰的60%,高於前一周的49%

加州新冠肺炎和流感檢測的陽性比率持續上升。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加州展現出非常高的病毒活動水平。雖然新冠肺炎的危險和破壞性不如疫情早期,但它併未削弱。

衛生官員強調,通過提高疫苗接種率,許多死亡是可以避免的。目前,加州65歲及以上居民的新冠和流感疫苗接種率仍然很低。自9月以來,全州僅有31%的該年齡段居民接種了最新疫苗。

潘博士指出,在療養院居民的疫苗接種方面,加州的表現也落後於其他州。

專家建議,公眾應在家中配備脈搏血氧儀,以便及時了解何時需要緊急醫療救助。

 急診室醫生塔尼婭·達爾博士(Dr. Tanya Dall)表示:當新冠疫情期間,人們被隔離在家,不會感染其他呼吸道病毒。現在,不僅是新冠, RSV、流感、腺病毒、鼻病毒,所有這類疾病都在捲土重來。

達爾補充說,關於保持健康的許多建議與新冠高峰期的建議大致相同,包括例如生病後就居家隔離等。她還強調,患者了解何時需要去醫院接受治療是非常重要的。

身為急診醫生的達爾說:新冠和其他病毒最嚴重的作用之一是能引起肺炎,影響肺組織,使身體得不到足夠的氧氣,我們不希望患者在接受治療時為時已晚。

達爾說,脈搏血氧機可以在大多數藥店的櫃檯買到,而且使用方法也非常簡單,可以幫助人們在呼吸道病毒造成更多健康問題之前,及時得到照顧。

她解釋說:“如果您有咳嗽、感冒症狀或呼吸急促,只需把它戴在手指上,然後查看數字。設備會顯示心率和氧含量。

正常健康的含氧量是98-100%,如果數字低於92%,應該馬上去醫院接受評估。

任何對流感、RSV或新冠有疑問的人,包括在哪裏接種疫苗以及如何或何時進行檢測,都可以每周7天,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撥打洛杉磯縣公共衛生熱線,電話是1-833-540-0473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