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走路是一種適合年長者的低風險、高效益的活動,對於維持和提升他們的整體健康狀况非常有益。甚至,與朋友或家人一起散步可以增進社交聯繫,減少孤獨感。

近期,一項新研究發現,在走路與2型糖尿病之間的關係中,不只是走路的時長重要,走路的速度也同樣關鍵。這項研究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上,指出快速行走能顯著降低晚年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減少近40%。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艾哈邁德·賈耶迪指出:“先前的研究已經顯示,經常走路與較低的2型糖尿病風險有關,尤其是那些每天花更多時間走路的人。”

但研究人員發現,以前的研究並没有對降低糖尿病風險所需的最佳步行速度提供明確的建議,也缺乏對證據的全面審查。

最新研究評估了美國、英國和日本成年人的步行速度與2型糖尿病發展之間的關聯。

結果表明,與輕鬆或隨意走路的人相比,以平均或正常速度走路的人2型糖尿病風險降低了15%,以“相當快”的速度走路的人風險降低24%,而“快速/大步走”的好處最大,可降低患病風險39%。

輕鬆或隨意的步行速度定義爲每小時少於2英里,平均或正常速度為每小時2至3英里,“相當快”的速度是每小時3到4英里,“快速/大步走”的速度為每小時超過4英里。

研究還發現,步行速度每增加0.6英里,患病風險降低9%。

美國糖尿病協會首席科學和醫療官罗伯特·加貝表示,儘管這項研究並未證明因果關係,更快的步行可能更有益,因为更劇烈的運動可能會使身體更健康,減輕體重,從而降低胰島素抵抗和糖尿病風險。

福島醫科大學醫學院糖尿病、内分泌和代謝系教授兼主任島室道夫也認同這一觀點,他指出步行速度加快而增加的運動強度可以對生理功能產生更大的刺激,改善健康狀况。

西班牙加的斯大學的首席健康研究員博爾哈·德爾波佐·克魯兹補充說,走路速度也可能僅僅反映了個人的健康狀况,意味著更健康的人可能本來就走得更快。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