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冬季對年長者而言是一段孤獨感強烈的時期,尤其是在冬季較長、人口年齡偏高的地區。

為了幫助緩解這種現象,一些家庭尋求將他們的親人與護理人員、交通服務或食品配送項目聯繫起來。

當子女搬離家中,年長者經常被留下獨自生活。

根據美國外科醫生在2023年進行的一項全國範圍研究,幾十年來,孤獨感和孤立感一直在增加,尤其是在年長者群體中。

偏遠地區的居民也是另一個面臨較高風險的群體。

在這些地區服務於年長者的官員表示,惡劣的天氣、更冷的氣温和減少的陽光會加劇孤獨感。

專注於年長者和殘疾人的監督員黛布拉-克朗伯格-奥斯瓦爾德(Debra Kronberger-Oswald)指出,與家人疏遠的年長者、比子女壽命更長的年長者,或者那些遠離鄰居的年長者更容易感到孤立。她強調,孤立是健康狀况惡化的一個主要因素。

註册護士莫琳·内利斯(Maureen Nellis)指出,冬季的下雪日使年長者更傾向於待在家中,尤其是在北部的各縣。内利斯提到,駕車在雪地中行駛的不安全感或不適感限制了他們的正常活動。雖然有交通服務提供幫助,但這通常不足以解决問題。

她指出:“很多時候,當年長者感到孤立時,他們甚至很難在交通問題上尋求幫助。” 缺乏維生素D會影響情緒。

有專業人士指出,在寒冷地區,人們可能會經歷幾天没有陽光的情况,這會使年長者感到更加焦慮、暴躁和缺乏耐心。專家還提到,年長者也擔心生病或滑倒受傷。

根據衛生局局長報告中引用的數據顯示,孤獨和社會孤立會增加過早死亡、心臟病、中風、焦慮、抑鬱和失智的風險。

黛布拉表示,可能没有人能開車送他們去看醫生,或者檢查他們惡化的健康狀况。她說:“與世隔絕的年長者,實際上可能面臨生命危險。當突發事件出現時,没有人可以依靠。”

内利斯指出,心理健康問題會像滾雪球一樣發展成身體健康問題,“一旦人們陷入抑鬱,就會停止照顧自己。因此,他們可能不再進食、不進行身體活動或鍛練,他們的睡眠也可能受到影響。”

報告還得出結論,年長者的社交隔離每年造成約67億美元的醫療保險超額支出,這主要是因爲醫院和護理機構支出的增加。

内利斯強調:“如果能够處理好年長群體面臨的心理健康挑戰,他們看醫生的次數就會減少,疼痛也會得到更好的控制。” 家庭成員可以在幫助年長者保持健康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官員們指出,當家人在節假日探望時,年長者的孤獨和自我忽視問題往往會暴露出來,“他們可能會注意到冰箱裡有更多的食物没有被吃掉,或者他們的衣服有點髒。”

行為改變也是需要關注的一個現象。如果他們反覆提出相同的問題,這可能是記憶力減退的跡象。

内利斯建議,定期給親人打電話、為他們安排活動、提供交通和送餐服務是非常重要的。

她說:“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會遇到越來越多的重大生活變化。所有這些變化都可能很難處理,這可能導致強烈的悲傷、内疚、絕望和無價值感。因此,多溝通是十分必要的。”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