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隨著加州人口的老齡化,州內面臨著住房、醫療保健和社交孤立等日益嚴峻的挑戰。

預計在未來十年內,加州五分之一的居民將至少年滿65歲。
為應對這一趨勢,加州已經啟動了一項全州計劃,目的是解決年長者面臨的問題,目前這一計劃正在順利進行中。

一位居住在為低收入年長者設立的公寓社區-薰衣草庭院(Lavender Courtyard)的雪莉·威廉斯(Sheri Williams),分享了今年60+的她從無家可歸到找到安全住所的經歴。她強調,如果沒有這類支持性住房項目,許多年長者將無處可去。

在加州非營利組織Mutual Housing California的支持下,薰衣草庭院和其他即將開放的住房項目為年長者提供了一個可負擔和支持性的居住環境。

該組織的成立目的是為低收入家庭、年長者、殘疾人以及其他需要住房支持的群體提供高質量、可負擔的住房解決方案。通過建設、管理和維護可負擔的住房社區,併提供居民參與和發展項目,Mutual Housing California促進了居民之間的聯繫和社區內的共同發展。

隨著對年長者專屬住房需求的增長,加州老齡部指出,從2010年到2060年,60歲及以上人口將增長166%,而85歲及以上的人口增長更為驚人。

加州58個縣中有36個縣到2060年,85歲以上的人口將至少增加兩倍。這些縣包括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聖華金(San Joaquin)、普萊塞(Placer)、約洛(Yolo)、尤巴(Yuba)、薩特(Sutter)、埃爾多拉多(El Dorado)、卡拉維拉斯(Calaveras)、斯坦尼斯勞斯(Stanislaus)和索拉諾(Solano)。

 這一人口結構的變化給住房、醫療保健等領域帶來了巨大的壓力。為此,加州已經開始實施多項倡議和項目,以滿足年長者的需求,包括建設更多的年長者住房和提供多學科的醫療服務。

在醫療保健方面,UC戴維斯健康老齡診所(UC Davis Healthy Aging Clinic)提供了一個多學科服務模式,旨在解決年長者的健康問題。該診所的成立體現了對健康老齡倡議的承諾,但年長者醫學領域的專家短缺問題仍然嚴峻。

此外,隨著年長者人口的增長,對年長者的照護需求也在增加,包括為年長者提供住房、照護服務以及支持年長者照顧其伴侶的需求。

社交孤立和孤獨是年長者面臨的另一個重要問題,與其身心健康密切相關。

為此,公共和私人規劃者正轉嚮建設“適老友好社區(Age-friendly communities)”,旨在提供一個安全、易於年長者生活的環境。

編者註:適老友好社區是指那些經過精心設計和規劃,能夠滿足年長者在安全、可訪問性、獨立生活和社會參與等方面需求的社區。這類社區旨在支持年長者的健康、尊嚴和幸福,確保他們能夠盡可能長時間地獨立生活,並且積極參與社區生活。


加州的城市和縣也在制定自己的老齡化社區計劃,如沙加緬度縣。此外,UC戴維斯將通過Zoom舉辦的免費虛擬講座,旨在教育公眾如何支持健康老齡化,包括如何保護大腦、管理健康狀況和藥物等。

隨著加州人口結構的變化,加州正在積極採取措施應對老齡化帶來的挑戰。通過建設適老友好社區、提供全面的醫療保健服務和加強社會支持網絡,加州旨在為年長者提供一個更加健康、安全和充滿活力的生活環境。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