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每次使用ATM取款時,我們都信任銀行、機器,以及最終能夠安全領取到現金。

雖然大多數ATM交易都相對安全,只是涉及一些較高的交易費用,但一旦犯罪分子介入,情況就完全不同了。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估計,每年因盜刷卡行為而造成的消費者和銀行機構損失超過10億美元。這種情況發生在犯罪分子在ATM機、加油站或銷售點終端安裝盜卡設備,竊取個人數據以盜取資金時。

 2023年12月,聯邦當局與羅馬尼亞執法部門聯手,逮捕了48名涉嫌ATM盜卡犯罪的嫌疑人,這些犯罪活動影響了數千名南加州居民。在此行動中,找回了超過8,000個被盜的卡號,並繳獲了大量的盜卡設備。

這一問題不僅限於美國,而是一個全球性問題。美國財政部表示,當盜賊使用隱蔽攝像頭記錄下妳輸入的個人識別碼(PIN)時,他們就可以輕鬆竊取妳的賬戶信息或進行未經授權的購買。這些信息不僅可能被直接利用,還可能被銷售給其他人。

盜卡行為的技術正變得越來越復雜,越來越高科技,越來越難以被察覺。技術顧問瑪瓦·拜勒(Marva Bailer)提醒消費者,“刷卡信息復制(Skimming)和插卡器(Shimming)” 是兩個需要熟悉的術語,它們代表的是嚴重的欺詐行為。


犯罪分子設計出各種形狀和大小的盜卡設備,通常被安裝在ATM機的外部,看起來就像機器的一部分。為了竊取數據,他們可能會安裝微型攝像頭記錄密碼,或在真實鍵盤上安裝假鍵盤來捕獲按鍵信息。

為了發現這些盜卡器,專家建議在使用讀卡器前,花點時間檢查終端是否有隱藏攝像頭,檢查卡槽是否牢固,沒有損壞或劃痕。在輸入PIN前,應檢查鍵盤的牢固性。

一家位於美國俄勒岡州的信用合作社——西北社區信用合作社(Northwest Community Credit Union)提醒,取款時應警惕以下潛在風險信號:

· ATM機的任何部位有膠帶和/或黏膠殘留
· 卡插入區域或PIN鍵盤異常龐大
· ATM機上有任何懸掛物

 此外,年長者在使用ATM時應格外小心,因為他們可能更容易成為詐騙的目標。

年長者應該特別註意保護他們的個人識別碼(PIN)和銀行信息,避免在公共場所透露這些信息,定期檢查賬戶以察覺任何可疑活動。

美國政府貨幣監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提供了一個資源網站,旨在幫助消費者解決各種銀行問題,包括如何應對欺詐,為公眾提供了進一步的幫助和指導。鏈接:helpwithmybank.gov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