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在加州,一種針對華人社區的詐騙活動引起了警方的高度警惕。

詐騙者聲稱能通過一種名為“凈化(purification)”儀式來消除詛咒或疾病,這個儀式不僅涉及現金,還涉及到其他貴重物品。

舊金山警方近日發出警告,提醒社區居民對這種聲稱能夠通過神秘儀式來帶來好運或治療疾病的陌生人保持警惕。
警方制作併發佈了一段中文視頻,旨在展示這種詐騙是如何進行的。

視頻中,受騙者被說服將自己的貴重物品放入一個袋子中,而詐騙者則在不被察覺的情況下將其換成另一個裝有無價值垃圾的相同袋子。這種詐騙手法簡直狡猾至極,使得受害者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自己的財產。

根據警方的描述,這些詐騙案件中的騙子通常包括一名50至60歲的亞裔男子和兩名30初至60歲之間的亞裔女性。他們常常戴著口罩,遮住下半張臉,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他們行騙的隱蔽性。

面對這種詐騙,警方提供了明確的建議。他們“強烈建議”任何被這類騙子接近的人,或任何知道有年長者處於此類風險中的人,立即與警方取得聯繫。為了方便講廣東話的社區成員,警方特別設立了兩條線路,以便他們能夠輕鬆地留下相關線索。
粵語電話是:(415)553-9212或(855)737-3847

此外,警方還提供了一個匿名熱線(415)575-4444,或發短信到TIP411,併以SFPD開頭,以便社區成員能夠在保持匿名的同時報告詐騙行為。這一措施旨在鼓勵更多人站出來揭露詐騙,從而幫助警方打擊這種針對無辜民眾的犯罪活動。

不僅僅是舊金山,詐騙活動的存在嚴重破壞了加州華人社區的安全感和信任感,特別是對於那些可能因文化和語言障礙而更容易成為目標的年長者來說。

通過教育和公共意識的提高,加上警方的積極行動,希望能夠有效遏制這種詐騙活動,保護社區成員免受損失。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