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隨著汽車保險費用的飛速飆漲,美國車主面臨的經濟負擔日益沉重。

Bankrate最新報告揭示,美國駕駛人每年平均需為汽車保險支付2543美元,即月均212美元,較2023年激增26%。該費用已占全美家庭年收入中位數74,580美元的3.41%。


汽車保險價格激增背後,除了普遍的通貨膨脹因素,還有駕駛者無法控制的天氣變化和人口密集度等因素。住所地點對保險費率影響巨大,特别是那些經常遭受龍捲風、颶風等自然災害的州,汽車保險費用尤其昂貴。

路易斯安那州和佛羅里達州因近年来惡劣天氣事件日益頻繁,與其他州相比,這兩州駕駛人在汽車保險上的支出占比最高,分别為6.53%和5.69%。

根據Bankrate的數據,汽車保險費對麻塞諸塞州駕駛人的家庭收入的影響最小,因為該州法律禁止將年齡作為決定保險費的評級因素,當地客户平均只需支付其收入的1.76%作為汽車保險費。

密蘇里州今年的保險費漲幅最大,到2024年,駕駛人平均每年要花費2801美元購買汽車保險,比2023年高出40%。

只有一個州的駕駛人今年的保費有所下降:懷俄明州(Wyoming)的汽車保費從2023年到2024年下降了1美元,保持在每年1581美元。

總體來說,由於極端天氣、不良駕駛習慣和高昂的维修費用持續對保險費率產生影響,全美的汽車保險費用仍可能繼續上漲。

在美國,許多汽車保險公司為年長的駕駛人提供折扣,尤其是55歲或以上的年長駕駛者。這些折扣通常被稱為“Senior/Mature Driver”折扣,旨在鼓勵安全駕駛並認可年長駕駛人可能具有更多駕駛經驗和較低事故風險。

不過,其實年長者折扣並不是基於歲數,而是因為開車經驗較為豐富。通常只要年紀到了,而且在一定年限之間没有肇事紀錄就可以享有保費折扣,而每家保險公司的規定門檻都不同。

 加州DMV項目鏈接:

https://www.dmv.ca.gov/portal/vehicle-industry-services/occupational-licensing/occupational-licenses/mature-driver-improvement-program/

要獲得這些折扣,保險公司可能會要求完成一定的條件,例如:

參加安全課程: 完成由美國汽車協會(AAA)、美國退休人協會(AARP)或其他組織提供的安全課程可能讓您有資格獲得折扣。這些課程通常旨在更新駕駛知識,提醒駕駛人如何隨著年齡的增長持續加強安全駕駛。

加州DMV規定,如果您年滿55歲,並且完成了DMV認可的年長駕駛學習課程,大多數汽車保險公司會降低保費,最長可達3年。如果每3年重新參加一次課程,通常可以保持較低的費率。

良好的駕駛記錄: 擁有良好的駕駛記錄也可能有助於獲得折扣,因為它證明了您的駕駛風險較低。

減少行駛里程: 一些保險公司提供折扣给那些行駛里程較少的駕駛人,因為較少上路意味著出事故的風險相對較低。

不同保險公司提供的年長者折扣可能會有所不同,因此最好直接聯繫保險公司或在購買保險時詢問有關可用的折扣。記得比較不同保險公司的報價和折扣,以找到最適合您需求和預算的保險計劃。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