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對於年長者而言,選擇適合的手機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紐約時報與70、和80多歲的人交談後發現,年長者們迫不及待地想嘗試最新的高像素相機智能手機。而60多歲的年長更傾向於手機使用的簡單性。


在測試了多款手機後,有幾款功能齊全的智能手機值得推薦。一款簡化的智能手機,一款適合患有失智症或記憶問題的人士的手機,以及一款簡單的非智能手機。所有這些手機都提供許多年長者和護理人員會需要的特殊安全、健康和可訪問功能。

這些手機最適合三大類年長者群體:
· 掌握最新技術,希望升級到強大、功能齊全的智能手機的年長者

· 不適合那些經歴視力、聽力或行動不太敏捷的年長者

· 由於身體或認知問題需要特定可訪問性功能的人

(示意圖片)

-最佳功能齊全的蘋果智能手機:iPhone 15 Plus
適用對象:這款型號是任何適應技術並願意為頂級智能手機支付更多費用的年長者的絕佳選擇,該手機具有多種可訪問性、健康和安全功能。

iPhone 15 Plus是智能手機的標桿,擁有大屏幕、長電池壽命和許多適合年長者需求的重要功能。

與之前的型號相比,它有一些細微的改進,包括一個快速充電的USB-C接口。但它的成本比其他選項高,在某些情況下甚至高得多,這取決於存儲配置。如果您用的是舊款iPhone,並且對它很滿意,那就不需要更換。

iPhone 15系列手機提供了最多的健康和安全功能,從碰撞檢測(如果您遇到車禍,它會自動聯繫緊急服務)到離網緊急SOS(即使您遠離手機信號塔,也能連接到緊急服務)。

它還增加了一個簽到功能,通過消息應用程序訪問,可以讓家人或朋友知道您已安全到達目的地。

(示意圖片)

-最佳功能齊全的安卓智能手機:Google Pixel 8
適用對象:習慣安卓系統的年長者,以及那些尋找高端但價格合理的智能手機,擁有出色的相機和許多健康、安全和可訪問性等功能的用戶。

Google Pixel 8是一款高端智能手機,提供了與三星Galaxy S23+大部分相同的功能,但價格要低得多。儘管它預裝的健康和安全應用比Galaxy S23+少,但您可以輕鬆地從Google Play商店下載替代應用,價格差異足以彌補這點輕微的不便。

它具有幾個預裝的安全功能。Pixel 8上的預裝安全應用允許其他人跟蹤手機用戶的位置。

定時安全檢查會提示用戶發出確認他們安全的回應;否則,手機會與他們的緊急聯繫人分享他們的位置。

這款谷歌智能手機還提供了其他強大的安全功能,包括在事故中自動聯繫緊急救援的碰撞檢測,但價格比三星或蘋果的手機更實惠。

 
-最簡單的智能手機:Lively Jitterbug Smart3
適用對象:想要簡化智能手機使用功能的年長者。

該型號手機易於使用。選擇功能十分簡單:電話、短信、相機、網頁瀏覽器或地圖。菜單標簽清晰,字體大而易讀。

它支持語音命令。手機的音頻和語音功能可以協助您進行呼叫和接收消息。這個功能對於視力不佳的人或任何喜歡說話而不是打字的人來說都很有幫助。

它提供額外的健康和安全服務。這款手機的通話計劃提供了附加健康和安全服務的選項。

這些服務包括全天候緊急響應,可以幫助應對從醫療緊急情況等一切事務。

-最適合認知或記憶問題人士的手機:RAZ Mobility Memory Cell Phone

(示意圖片)

適用對象:有了這款手機,任何有記憶問題或更嚴重認知衰退的人都可以與親人保持聯繫,護理人員也可以隨時了解他們的情況。

RAZ Mobility Memory Cell Phone專為有記憶問題或更嚴重認知衰退的年長者設計。它的設計目的是做一件事並做好一件事:允許那些有記憶損失或失智症的人與家人和朋友保持聯繫,同時減少不必要的緊急服務呼叫、垃圾郵件和欺詐等常見問題。

它非常易於使用。用戶只需輕按他們想要呼叫的人的照片即可。當他們接到電話時,屏幕上會顯示兩個大按鈕,標有“接聽”和“掛斷”,屏幕上還有來電者的大照片。

它有GPS跟蹤。默認啟用此功能,它幫助護理人員在使用者丟失手機時監控他們的位置。

它還可以接收視頻通話。新功能允許護理人員通過應用程序向手機用戶進行視頻通話。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