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加州車主可能因德克薩斯州公司侵犯隱私的行為而獲得賠償。

這起集體訴訟始於2021年9月,控告數字識別網絡公司(Digital Recognition Network,DRN)違反了加州關於自動車牌讀取器使用規定的法律。DRN公司位於德州沃斯堡,通過車牌掃描攝像頭收集車輛位置數據,將這些數據出售給營銷人員、汽車回收商和保險公司。

 (示意圖片)

法院已確認,自2017年6月以來,若駕駛人的車牌數據被DRN收集超過15次,作為加州居民,即成為這起集體訴訟的原告一員。

據原告律師團估計,涉及約2300萬加州居民。居民可通過案件網站查詢自己的車牌是否被掃描。鏈接:https://drnprivacyclassaction.com/form/

若無和解或審判延期,判定DRN是否需向訴訟成員支付罰款的審判將於5月17日在聖地亞哥縣高等法院舉行。案件基於2016年在加州生效的法律,該法律規定自動車牌掃描數據的收集和傳播需“尊重個人隱私和公民自由”。

成功起訴違規者的最低賠償金額為2500美元。


埃德爾森律師事務所的律師伊萊•韋德-斯科特(Eli Wade-Scott)表示,他們將向陪審團展示DRN的業務實質為“大規模監控項目”。

韋德-斯科特補充說,DRN的做法捕捉到了人們生活中非常詳細的情景,這可能涉及在家、工作、學校、教堂、醫療機構等場合,他們將辯稱這種做法侵犯了加州人的隱私和公民自由。

DRN對違反加州法律的指控予以否認。

案件網站為潛在的集體成員提供中立信息,上面寫道:“DRN堅持認為,原告和任何類似情況的人均未受到傷害。”

該網站還稱,DRN認為自動車牌識別系統(ALPR)法規並未禁止收集或存儲ALPR信息,且其系統安全、未曾被破壞。

DRN在其網站上自稱為車牌識別技術和分析的領先專家,聲稱其攝像頭每月掃描2.2億個車牌,客戶可以利用這些數據“創建全面的車輛故事”。

原告律師將在5月的審判中努力說服陪審團,DRN的掃描行為侵犯了加州人的隱私,這本身構成一種傷害。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