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加州自1月1日起擴大了醫療補助計劃(Medi-Cal,又稱白卡)的承保範圍,將26歲至49歲的無證人士和低收入人群納入其中。

此次擴保預計將讓全州約70萬人獲得Medi-Cal的全面保障,包括精神健康、醫療、視力和牙科護理服務,以及長期護理、藥物使用障礙服務和居家護理等。 加州明確表示,申請Medi-Cal福利的無證人士不會被視為公共負擔,除非涉及養老院和精神健康機構護理的少數例外情况。

“母嬰健康通道”(Maternal and Child Health Access)的外聯與教育主任西莉亞·瓦爾迪兹(Celia Valdez)表示,很多家庭面臨著支付牙科手術、視力檢查或配眼镜等費用與解決温飽之間的選擇。

隨著洛杉磯縣針對低收入居民提供的免費醫療保健計劃“健康洛杉磯“(My Health LA)於1月31日正式結束,加州擴大的醫療補助計劃為洛杉磯縣的低收入民眾提供了替代的免費醫保,所有“健康洛杉磯”的患者均符合Medi-Cal的資格。

“健康洛杉磯”是一個專為無法獲得公共健康保險計劃的洛杉磯縣内低收入居民提供醫療服務的項目,尤其對無證移民開放,提供的服務包括基礎保健、專科保健、心理健康服務、藥物濫用治療和緊急醫療服務等。

“健康洛杉磯”計劃主任安娜·戈爾曼(Anna Gorman)稱,從最新的Medi-Cal扩大計劃中受益的大多數人是拉丁裔、亞裔、亞美尼亞人等。她指出,過去這些人群因移民身份不符合Medi-Cal的全面受保資格。

自2015年起,加州開始擴大Medi-Cal福利範圍,並於2020年開始承保年輕成年人。兩年後,年長者也納入承保範圍。戈爾曼提到,之前26歲至49歲這一年齡段的群體只能獲得緊急或限制性的加州醫療保險。她說:“他們是被排除在《平價醫療法案》、保護措施和擴展範圍之外的人群。”

擴大醫保範圍同時標誌著“健康洛杉磯”計劃的結束。該計劃自2014年起面對不符合公共醫療保險資格的低收入、無保險人群推出,由洛杉磯縣衛生服務部與50多個社區衛生中心和診所合作實施。

收入超過Medi-Cal資格限額的無證人士仍然没有保險。對於單身人士,該限額為20,121美元;對於四口之家,則為41,400美元。

儘管如此,大洛杉磯地區家庭醫療中心首席運營官卡門·穆尼兹(Carmen Muniz)鼓勵人們聯繫當地社區醫療中心,探索如果不符合Medi-Cal資格,可能有資格參加哪些其他計劃。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