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數百萬加州白卡(Medi-Cal)受益人現在可以在不失去資格的情況下,為未來儲蓄、保留遺產或持有一筆適度的儲蓄。

這得益於一項逐步實施的資格變更,也為此前不符合補助資格的申請者打開了大門。加州白卡是為低收入居民提供的健康保險計劃,覆蓋了超過三分之一的加州人口。
在這項變更之前,直到2023年1月1日,約300萬白卡受益人——主要是年長者、盲人、殘疾人、長期護理人員或聯邦社會保障補助收入(SSI)計劃的參與者,面臨著其財務賬戶和個人財產價值的限制。如今,近200萬人將不再面臨這些限制,與大約1200萬其他沒有資產限制的加州白卡受益人享有同等待遇。

儘管如此,他們仍需低於加州白卡的收入門檻,對於大多數參保者來說,目前的單身成人月收入上限為1,677美元,四口之家為3,450美元。然而,這一變更將為申請人和負責驗證其資格的縣級工作人員減少大量文書工作。

長期以來,這一群體的加州白卡受益人在銀行中的存款不能超過2,000美元,對於已婚夫婦則是3,000美元。居住的房子、汽車和某些類型的其他個人財產可以不計算在內。

現在,受益人不必再為了保持在深度貧困中而削減自己的資產。他們可以為緊急情況、退休或租房押金儲蓄,甚至在去世時為子女留下一些東西。
這項規則變更的第一階段於2022年7月實施,將個人和兩人家庭的門檻分別提高到了13萬美元和19.5萬美元。這對絕大多數人來說並不重要,因為大多數資格足夠低以符合補助資格的人不會有那麽多儲蓄。因此,今年全面取消所謂的資產限制,預計將幫助的人數比第一次變更時少。

儘管如此,對於那些銀行存款超過13萬美元的人來說,如果他們需要在護理設施或家中接受長期護理,他們的儲蓄將會在驚人地短時間內被耗盡。現在,他們可以獲得醫療補助來承擔這些費用。

這一資格變更的另一個好處是它支持了護理經濟,並且還減輕了受益人和申請人的官僚主義頭痛問題,同時為縣級醫療補助資格工作人員節省了無數小時。

這一變化不僅為加州受益人和申請人帶來了方便,也為法律援助律師和倡導者減輕了工作負擔,使得他們可以更專注於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服務。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