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大多數祖父母都喜歡收到孫輩的來信,了解他們在學校的表現、興趣愛好以及其他生活進展的最新消息,這些都是祖父母自豪的來源。

當孫輩需要幫助時,祖父母們通常也樂於伸出援手。

然而,這種開放的溝通方式和提供幫助的意願正被犯罪分子利用,尋找潛在詐騙受害者。

美國郵政檢查局網站上警告說:“您有沒有接到過一個電話,對方冒充您的孫子,聲稱自己處於緊急狀態?騙子會給祖父母打電話或發電子郵件,聲稱急需保釋金、律師費、醫療費或其他虛構的費用。”

編者註:美國郵政檢查局(United States Postal Inspection Service,USPIS)是美國郵政署下轄的的一個執法部門。它主要保護美國的郵政系統或郵政雇員免遭侵害,並負責調查針對或依托於美國郵政系統的犯罪行為。

為了使故事聽起來更加可信,騙子會添加詳細信息,如緊急狀態的具體情況、發生地點,或者聲稱如果您聯繫他們,會有第三方(如律師、醫生或警察)向您解釋一切。

根據美國老齡問題全國委員會(NCOA)的數據,針對年長者的詐騙正在上升。NCOA網站稱,2022年,年齡在60歲及以上的人共報告了88,262起欺詐投訴,造成了31億美元的損失。假冒詐騙、抽獎詐騙、電話詐騙和祖父母騙局是最常見的類型。

聯邦調查局指出,從2021年到2022年,針對年長者的詐騙損失增加了84%。

專家指出,騙子通常通過挖掘社交媒體信息或從網絡黑客那裏購買數據,編造故事來利用祖父母的恐懼心理,以此獲取消費者的個人信息。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進步,詐騙者現在能夠利用人工智能模仿聲音,讓人們(通常是年長者)相信他們的親人正處於困境之中。

美國郵政檢查局給出的建議包括:
· 在匯款前核實情況。在決定匯款之前,向其他值得信賴的家庭成員或朋友核實故事的真實性。

· 對緊急匯款請求保持警惕。詐騙者首選的付款方式是電匯或可充值的預付信用卡。對任何緊急要求匯款或提供信用卡號碼的要求都要小心。

· 小心深夜來電。騙子可能會在深夜打電話,試圖迷惑受害者。
· 三思而後行。不要急於做出決定,要慢下來思考。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針對美國年長者的詐騙信息,可以訪問商業改善局(BBB)網站bbb.org或使用AARP的欺詐觀察網絡詐騙跟蹤地圖aarp.org。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