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南加州正流行一種新型詐騙,騙子假扮當地執法人員,嚮居民索要錢財,手法日益狡猾。

雖然電話詐騙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但最新版本變得更加復雜和具有欺騙性。


對於毫無戒心的受害者來說,這尤其令人擔憂。

詐騙電話通常帶有權威感和緊迫感。帕薩迪納一家水療中心的工作人員卡洛琳·傑奎斯(Carolyn Jaques),就收到了這樣一條令人不安的語音留言。

傑奎斯回憶說,她最初的反應是擔心發生了意外。她立刻回撥那個號碼,接電話的男子聲稱她有未履行的逮捕令。

盡管傑奎斯堅信自己沒有犯任何罪行,但電話中的人不斷施壓。他們聲稱,因為她未能出庭作為陪審員,因此將面臨重罰,甚至監禁。據稱,傑奎斯家中有人簽署了一份法院保證書。

電話中的人還聲稱是警官,併讓傑奎斯立刻前往帕薩迪納法院,同時禁止她與其他人通話。

在丈夫的陪同下,傑奎斯前往法院,期間被告知若未先繳納罰款就踏入警局,將立即被逮捕。最終,傑奎斯意識到這一切都是虛假的。

帕薩迪納警察局的莫妮卡·奎利亞爾(Monica Cuellar)警官指出,騙子正利用恐懼心理。

他們甚至使用軟件,使來電顯示為官方警察局的電話號碼。

這種詐騙的另一個受害者是傑奎斯的朋友,被騙走了1,200美元。詐騙者指示她通過比特幣機支付所謂的罰款。

對於如何獲取受害者個人信息的問題,傑奎斯猜測可能是通過選民登記記錄,這些記錄通常是公開的。

隨著這類詐騙繼續在南加州蔓延,當局提醒公眾警惕。傑奎斯強調,執法部門絕不會電話中要求支付任何費用,建議公眾在提供個人信息或付款前掛斷電話。

 如何識別假警察?
· 真正的執法部門不會通過電話要求支付罰款或任何費用。

· 不會禁止你與他人通話或要求你不掛斷電話。

· 使用來電顯示功能識別號碼,但要警惕,騙子可能使用技術手段偽造號碼。

· 在執行任何要求前,要求與對方面對面見面或直接聯繫當地警察局確認。

· 不要提供任何個人信息,如社會安全號、銀行賬戶信息或信用卡信息。

· 如果懷疑是詐騙,立即掛斷電話,並報告給當地警察局或反詐騙機構。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