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隨著年齡增長,年長者面臨的健康挑戰之一是血糖水平管理。不穩定的血糖可能引發一系列健康問題,如心臟疾病、視力損害、腎功能障礙及神經損傷等,特別是對於那些有2型糖尿病或其他血糖控制問題的年長者而言。

因此,監測血糖成為維護健康、預防併發症的重要手段。

 不少年長者認為,智能手錶和智能戒指等可穿戴設備能為他們提供一種方便的健康監測方式,包括血糖水平。

然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最近發出警告,提醒公眾對那些宣稱能夠無創測量血糖水平的智能手錶和智能戒指,應持謹慎態度,並建議人們避免使用這些尚未獲得FDA授權或批准的產品。

FDA特別指出,這項警告針對所有聲稱能通過非侵入性方式測量血糖水平的智能設備,無論品牌如何。FDA尚未授權或批准任何此類產品。

FDA警告說,使用這些設備可能會導致血糖讀數不準確,對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構成威脅。

FD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如果你的醫療護理依賴於準確的血糖測量,請諮詢你的醫療保健提供者,了解FDA授權的適合設備。”

值得注意的是,這項警告並不適用於那些與經FDA批准的連續血糖監測設備相連的智能手錶應用程序。

FDA表示,這些未經授權的賣家宣傳使用“非侵入性技術”來測量血糖,而不需要人們刺破手指或刺穿皮膚。該機構表示,這些設備併不能直接檢測血糖水平,並敦促消費者避免購買。

FDA還建議醫療保健提供者與患者討論這些產品的風險,並幫助他們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合適的授權設備。

FDA在聲明中提及:“該機構正在努力確保製造商、分銷商和銷售商不會非法銷售聲稱可以測量血糖水平的未經授權的智能手錶或智能戒指。”


美國糖尿病協會(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的羅伯特·加貝(Robert Gabbay)博士表示,使用未經FDA批准的設備可能會導致嚴重後果,包括血糖讀數不準確,進而引起用藥劑量錯誤,導致血糖升高或降低到危險水平,嚴重可能導致精神錯亂、昏迷甚至死亡。

研究糖尿病技術25年的大衛·克洛諾夫(David Klonoff)博士說,有幾家公司正在研究測量血糖的非侵入性設備,但沒有一家公司開發出足夠準確和安全的產品,以獲得FDA的批准。

克洛諾夫說,支撐智能手錶和戒指測量心率和血氧等指標的技術不足以準確測量血糖。

測量眼淚、汗液和唾液等體液中的血糖的技術也還沒有準備好。

想要準確測量血糖的消費者可以在任何一家藥店購買FDA批准的血糖監測儀。

克洛諾夫博士提醒公眾,選擇醫療設備時應考慮風險,並強調經過FDA批准的產品風險極低,而未經批准的產品風險則可能很大。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