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新冠疫情一經爆發,就迅速證實美國中老年人面臨更高的嚴重疾病和死亡風險。

隨著病毒在全美範圍內迅速蔓延,公共衛生官員採取了空前的旅行和社交限制措施來封鎖病毒,導致許多中老年人士與家人、朋友和護理人員隔離,以避免疾病的傳播。

 但是,保護中老年人的身體健康帶來了代價。

研究發現,長期的社交隔離和孤獨會導致一繫列嚴重的身體和心理健康問題,包括高血壓、心臟病、肥胖、免疫系統減弱、焦慮、抑郁、認知衰退、阿茨海默症,甚至死亡。

四年後,隨著疫情的持續,新的研究開始揭示社交隔離對老年美國人心理健康的影響。這些研究結果有助於衛生官員在面對未來公共衛生緊急情況時做出決策,並為數百萬仍在應對疫情造成的持續心理健康問題的中老年人提供更好的護理。

紐約大學的Eun Young Choi和南加州大學的研究團隊指出,疫情放大了中老年人長期存在的社交隔離和孤獨問題。

他們的研究發現,近三分之一的54至74歲的成年人在2020年和2021年比疫情開始前感到更孤獨。這些孤獨感的增加與缺乏面對面接觸或與家人、朋友或鄰居的關係不佳有關。

此外,全世界在疫情期間失去了數百萬人。雪城大學利用歐洲26個國家和以色列的數據發現,配偶因新冠死亡的50歲及以上成年人比疫情前失去配偶的同齡人更能感到抑郁或孤獨。

 密西根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疫情最初六個月期間居家隔離的中老齡美國人面臨獨特且持續的心理健康風險。居家隔離與抑郁和焦慮症狀的增加以及持續的孤獨感有關。

先前已經被隔離的中老年人在疫情後最有可能經歴抑鬱症狀。
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中老年人也更加擔心他們的財務狀況。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法佈里斯·卡姆芬(Fabrice Kämpfen)和同事們發現,美國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在疫情初期感到抑鬱和焦慮,主要是因為經濟擔憂。這一結果令研究團隊感到意外,他們原本預計,對家人和朋友的思念或感染病毒的恐懼會超過經濟問題。

雪城大學的艾米麗·維默斯(Emily Wiemers)和同事們的初步研究結果顯示,相比65歲及以上的中老年人,50至64歲的成年人在疫情的第一年更有可能經歴經濟和心理健康困難。

研究人員推測,有資格獲得醫療保險和社安福利的成年人避免了疫情早期經濟不確定性的影響。他們建議,這個結果可能是家庭成員提供了幫助。

在疫情期間,具有視覺和/或聽力障礙的中老年人表現出韌性,面對因感到社會孤立而導致的心理健康挑戰。

 麻塞諸塞大學波士頓分校的Shu Xu和團隊發現,有障礙的老年美國人報告的抑鬱症狀比2018年減少,而沒有障礙的同齡人報告的抑郁症狀增加,這表明新冠可能在中老年人中“平衡了局面”。

通過這些發現,我們不僅能更深入地理解疫情對不同年齡段和背景的美國人的影響,還能夠為應對未來可能的公共衛生危機提供寶貴的經驗和策略。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群體,這些研究強調了在未來疫情爆發時,需要重新思考公共衛生實踐,以識別出能夠安全地讓中老年人聚在一起的策略,既保護他們免受感染,又避免社會孤立的負面影響。

這些研究成果揭示了疫情期間,除了直接健康影響外,經濟擔憂、心理健康挑戰以及社交孤立對中老年人心理狀態的深遠影響。

認識到這些影響有助於制定更加全面和細緻的支持措施,確保在任何危機中,特別是對中老年人群體,都能提供必要的支援和保護。

同時,這些發現也提醒我們,雖然重點關注中老年人的健康和福祉是必要的,但也不應忽視年輕人在疫情期間所面臨的壓力和挑戰。

年輕成年人經歴的生活變化、就業和教育中斷等問題,同樣需要社會的關注和支持,以減輕他們的負擔,幫助他們在危機中保持穩定和積極向前。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