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加州70歲及以上的駕駛人在更新或申請駕照時面臨特殊要求。

除非車管所(DMV)另有指示,高齡司機必須親自前往更新駕照,並需接受視力測試及通過選擇題形式的知識考試。

若未能通過筆試,其駕照的有效期可能先被延長30天,其間他們需重新參加並通過筆試。


另外,如果您年滿62歲或以上,您有資格獲得免費的高齡身份證。

任何年齡的加州駕駛人,如果因身體或心理狀況無法繼續安全駕駛,可能有資格將他們的駕照換成免費的身份證。該身份證僅用作身份識別。詳情可查詢:dmv.ca.gov/id-cards

羅德尼·古爾德(Rodney Gould)律師在加州從事法律工作,幫助熟齡人士辦理駕照更新手續。他說:“很多熟齡人士覺得他們沒有得到公平的對待。”

他指出,某些熟齡人士擔心失去駕駛資格可能導致他們與社會隔絕。而社會隔絕會對熟齡人士會帶來一系列的危害,影響其身心健康。

羅德尼律師還提到,筆試中總有一些問題似乎與實際駕駛無關,相關法律應當進行更新。


他認為,鑒於醫療保健、營養、車輛安全及醫療進步等因素延長了人們的壽命和駕駛年限,目前的法律規定可能已不再適用,“實際上,可能沒有充分理由要求超過70歲的人必須接受檢查。”

然而,當駕駛員的精神或身體狀況表明他們不再具備安全駕駛的能力時,任何人都可以提交一份“駕駛複檢請求(Request for Driver Reexamination)”。

鏈接:https://www.dmv.ca.gov/portal/file/request-for-driver-reexamination-ds-699-pdf/

除非是出於惡意,否則請求的機密性將得到保護。未遵守複審請求將導致駕照自動吊銷。

羅德尼律師表示:“通常情況下,他們能夠說明發生的情況或解釋相關事故。他們可以提交醫生的評估,證明自己沒有認知障礙,或者已經通過了相關測試。

這通常在聽證官面前進行一次聽證會。一旦證明了自己合格,就能繼續開車上路。”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