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經過幾周的測試,美國12個州的納稅人現在可以通過一個名為Direct File的新電子系統直接向美國國稅局提交納稅申報表。

今年大多數納稅人的報稅截止日為4月15日。


由於國定假期,居住在緬因州或麻塞諸塞州的納稅人的報稅截止日為2024 年4 月17 日。如果納稅人居住在聯邦宣佈的災區,也可能有額外的時間進行報稅。

新系統 “Direct File”是一個免費的在線工具,適用於那些有簡單W-2收入並選擇標準扣除的納稅人。

新系統從東部時間3月12日周二下午1點開始提供,還將提供西班牙語版本。

美國國稅局局長丹尼爾·韋費爾(Daniel Werfel)在周二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了這一計劃擴展的消息,稱之為一個重要的哩程碑。

韋費爾指出,Direct File的推出意味著納稅人首次能夠免費直接向美國國稅局電子提交報稅表。鏈接:https://directfile.irs.gov/

據美國財政部估計,有三分之一的聯邦所得稅申報表適用於Direct File工具,約1900萬納稅人可能符合條件。

迄今,大約有2萬納稅人參與了試點計劃,預計未來幾周內參與人數將達到10萬。

目前,佛羅里達州、新罕布什爾州、內華達州、南達科他州、田納西州、德克薩斯州、華盛頓州、懷俄明州、亞利桑那州、麻塞諸塞州、加州和紐約州的部分納稅人有資格參與。

需要注意的是,Direct File僅用於聯邦所得稅申報,那些居住在需申報州稅的州的納稅人需單獨申報州稅。

韋費爾提到,提升納稅人體驗的一個關鍵功能是即時聊天,允許納稅人在填寫報稅表可實時與國稅局互動。

Direct File試點計劃是美國國稅局旨在創造新的政府服務的努力之一,它可能會取代一些納稅人目前使用的商業報稅軟件,例如TurboTax。

對於Direct File計劃是否會在2025年報稅季全面推出的問題,韋費爾表示:“我不想過早作出結論,但是我們收到的用戶反饋是令人鼓舞的。”

熟齡人士報稅雖然可能看起來是一項繁瑣的責任,但實際上可以帶來多項好處。

· 資格認定社會福利:報稅有助於確定熟齡人士是否有資格獲得某些社會福利計劃,如Social Security、Medicare健康保險等。一些福利計劃要求參與者提交最近的稅務聲明以證明他們的收入水平。

· 退稅機會:許多熟齡人士可能有資格獲得退稅,尤其是如果他們從養老金、投資或部分工作收入中扣除了過多的稅款。報稅可以幫助他們找回這些過多支付的稅款。

· 稅收抵免和扣除:熟齡人士可能有資格享受特定的稅收抵免和扣除,這些可以減少他們的應納稅收入,進而減少應繳納的稅款。例如,對於一些熟齡人士來說,醫療費用、長期護理保險的部分費用和捐贈給慈善非營利機構的款項可能是可扣除的。


· 經濟刺激支付:在特定情況下,如全球或國家經濟危機期間,政府可能會發放經濟刺激支付以促進經濟。報稅可以確保熟齡人士有資格接收這些支付。

· 避免潛在的法律問題:即使熟齡人士的收入低於聯邦報稅門檻,他們也可能需要提交稅務申報表來滿足其他要求,如國際收入申報。適時報稅可以幫助避免未來可能出現的法律問題。

· 稅務籌劃和家庭財務規劃:報稅過程可以提供一個機會,讓熟齡人士評估自己的財務狀況,並進行適當的稅務籌劃。這對於家庭財務規劃,尤其是遺產規劃而言非常重要。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