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春天似乎總是與新冠病毒“緊密相連”。

2020年春天,聯邦政府宣佈了全美緊急狀態,居民的生活發生了劇烈變化。學校和企業關閉,大部分地區都要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2021年春天,隨著疫苗的推出,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宣布: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可以與其他接種者安全地聚集,無需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2022年春天,隨著美國疫苗接種率的提高,室內佩戴口罩的規定解除。

2023年春天,新冠病毒不再是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現在,隨著2024年春天的腳步,CDC提醒美國人,儘管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已經結束,與新冠病毒相關的風險並未完全消失。尤其是65歲及以上的成年人,這部分群體的感染風險比其他群體更高。

一名專門為65歲及以上人群提供醫療服務的老齡科醫生建議,65歲及以上的成年人需要接種最新的新冠疫苗,預防最近出現的變種毒株。

2024年1月,所有年齡組的新冠平均死亡率僅略低於每10萬人中的3人。但對於65至74歲的人群,這個數字更高,每10萬人中大約有5人。對於75歲及以上的人來說,這個比率飆升至每10萬人中近30人。

即使在疫情開始四年後,65歲及以上死於新冠病毒的可能性大約是其他人口的兩倍。75歲及以上因新冠死亡的可能性是10倍。

這些數字令人害怕。但人們可以採取的降低風險的首要行動就是接種疫苗,並及時接種最新款,以確保最高的免疫反應。

Health Fair Vaccine Clinic

最新款新冠疫苗已被證明是安全有效的,接種疫苗的益處繼續超過感染的潛在風險。

CDC已經觀察了超過2.3億名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人的副作用,常見的症狀包括注射部位的不適、短暫的肌肉或關節疼痛以及發熱。
這些症狀可以通過非處方止痛藥或冷敷來緩解。如果您在接種疫苗時水分充足,副作用就不太可能發生。

重複感染帶來的風險不僅僅來自感染本身,還有發展為長新冠以及其他疾病的風險。

最近的證據顯示,即使是輕度到中度的新冠病毒感染也可能對認知產生負面影響,這些變化類似於大腦衰老七年。但是,如果您確實被感染,及時接種疫苗可以將出現新冠後遺症的風險降低四倍。

被稱為“免疫老化(Immunosenescence)”的現象會增加人們感染的風險。隨著年齡的增長,免疫能力也會逐漸下降。

一個人年齡越大——超過75歲,或者超過65歲有其他疾病,免疫老化的影響就越大。

這正是為什麽,如果您處於這個年齡組,即使您在2023年秋季已經接種了最新的新冠疫苗,到了2024年春季,接種加強針依舊是必要的,以便在您暴露於病毒時,能夠讓您的免疫系統迅速做出反應。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