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Happy,

我前陣子從樓梯摔下來受傷了,現在上下樓梯困難。我有紅藍卡,想知道可以申請補助安裝Stair Lift Chair嗎?如果可以,應該如何申請?謝謝!

回覆如下:

我們很遺憾您跌倒了,希望您早日康復。

樓梯升降椅是需要專業安裝的設備,可幫助行動不便的人上下樓梯。對於有關節炎、多發性硬化症,帕金森氏症, 有平衡問題或因受傷而無法上下樓梯的人,樓梯升降椅很有幫助。升降椅一般是安裝在樓梯牆上的軌道上, 人可坐在樓梯底部或頂部的椅子上,繫好安全帶,按下遙控器上的按鈕,即可上下樓梯。停電時,升降椅可以透過電池供電。

 Medicare紅藍卡是否補助或支付樓梯升降椅?

遺憾的是,原始紅藍卡 Medicare–(A 部分和 B 部分)和 Medicare 補充計劃(Medigap)不承保與樓梯升降機相關的費用。 由於紅藍卡將這些設備視為家庭改造而不是耐用醫療設備 (Durable Medical Equipment),因此 Medicare 不包括用於解決與行動相關的問題的樓梯升降機。在某些情況下,如果認為有醫療必要,您或許可以透過 Medicare Advantage 計劃獲得樓梯升降機的承保。 請檢查您的保單,因為樓梯升降椅的承保範圍很少。

樓梯升降椅的平均價格

樓梯升降機的價格可根據樓梯的複雜程度而有所不同。 樓梯的外觀也會影響安裝的價格。 例如,沒有弧形佈局的樓梯上的基本電梯的成本可能在 $2,000 美元到 $5,000 之間。 如果您有弧形結構樓梯或其他客製化設計,您可能需要為樓梯升降機支付超過 $30,000。其他元素也可能影響樓梯升降機的價格, 包括座椅的附加功能和客製化選擇、是否選擇備用電池選項、以及樓梯升降機的持續維護費用等等。

樓梯升降椅財務援助的資源

雖然 Medicare紅藍卡不承保樓梯升降機,但您可以找到其他財務援助來幫助您支付費用。

  1. 健康保險

如果您仍在雇主的保險範圍內或有私人保險,一些私人健康保險計劃可能對樓梯升降機的承保範圍有不同的保單。 請諮詢您的保險公司。

  1. 低收入醫療補助 (MediCaid, or MediCal in California; 也稱為白卡)

醫療補助是一項提供免費或低成本保險的政府計劃,可能會為房屋改造提供承保。 醫療補助是否可以承保樓梯升降機取決於您的個人情況、您居住的州以及您的保險計劃。

  1. 退伍軍人管理局 (VA) 福利

退伍軍人可能有資格獲得涵蓋房屋改造(包括樓梯升降機)的福利。 與 VA 聯繫,詢問可用的計劃。

  1. 州政府援助計劃 (State Assistance Program)

您所在的州可能有專門用於幫助殘疾人的計劃、撥款和服務。 提供房屋改造或幫助支付安裝費用是一些州提供財務支援的一種方式。 請聯絡您所在州的衛生與公眾服務部以獲取更多資訊。

  1. 老齡與殘疾資源中心 (Aging and Disability Resource Center–ADRC)

您當地的老齡和殘疾資源中心是尋求有關無障礙空間和殘疾人設備財務援助資訊的好地方。 使用此老年護理網站連結尋找您當地的 ADRC (https://eldercare.acl.gov/Public/Index.aspx)。

  1. 非營利組織

Rebuilding Together (https://rebuildingtogether.org/) 是個致力於住房議題的全國性組織, 和其他非營利組織提供財務資源來幫助支付無障礙裝置的費用。 請諮詢您當地和全美國致力於無障礙和殘疾人的非營利組織。一些組織提供比較便宜的二手樓梯升降機供購買。

  1. 尋找當地免費的醫療器材租借來源

居住在加州帕薩迪納及鄰近城市的朋友可以聯繫復健援助協會 Convalescent Aid Society, https://convalescentaidsociety.com/

一次最多可免費借三件物品,像是拐杖、運輸輪椅、沐浴椅、醫療床、坡道等等…

  1. 諮詢您的物理治療師或骨科醫生

如果您正在接受治療,請諮詢您的物理治療師或骨科醫生,看看他們是否可以推薦免費或低成本的樓梯升降機安裝方法。

  1. 自付選擇

由於樓梯升降機的成本可能很高,因此許多公司提供融資計劃或其他付款方式,以便您可以分期付款。

當然,另一個選擇是搬到只有一層樓的家,但許年長者希望繼續住在現在熟悉, 充滿回憶的家中。相比之下,樓梯升降機的成本要低得多,而且不需要太多的建造, 也許是個好的臨時解決方案。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