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加州公共衛生部表示,一名確診麻疹的遊客於2024年3月30日周六至4月1日周日期間在洛杉磯縣旅行。

提醒居民若有接觸,在21天內會有感染麻疹的風險。

衛生部將這名確診病例的行程向民眾公開:
3月30日周六——
Sheraton Gateway Hotel Gym — 6101 W. Century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5 (早上5點30分-8點)

Denny’s – 5535 W. Century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5(時間不詳)

Universal Studios – 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91608

Buca Di Beppo – 1000 Universal Studios Blvd, Universal City, CA 91608 (大約在中午12點)

Cletus Chicken Shack in Universal Studies — 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CA 91608(大約下午4點)

Lard Lad Doughnuts and EC Food Truck in Universal Studios — 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91608 (時間不詳)

Jeni’s Splendid Ice Cream — 445 N. Beverly Dr., Beverly Hills, CA 90210(時間不詳)

Sheraton Gateway Hotel — 6101 W. Century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5

3月31日周日——
Sheraton Gateway Hotel Gym — 6101 W. Century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5(早上5點30分-8點)

Jack in the Box–1127 W Manchester Blvd, Inglewood, CA 90301 (大約早上11點)

Santa Monica Pier—Santa Monica, CA 90401

Pier Gear — 380 Santa Monica Pier #1, Santa Monica, CA 90401(時間不詳)

El Torito Mexican Restaurant — 13715 Fiji Way, Marina Del Rey, CA 90292 (下午6點-8點)

Sheraton Gateway Hotel — 6101 W Century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5

4月1日周一——
Sheraton Gateway Hotel — 6101 W. Century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5

Denny’s – 5535 W Century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5(時間不詳)

去過上述地點的人應確認是否接種過麻疹疫苗。
居民應檢查自己是否接種過麻疹疫苗,特別是那些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在上述時間和地點,有感染麻疹的風險。如果在接觸後的7至21天內出現症狀,應立即聯繫醫療保健提供者並避免外出。

中老年人感染麻疹的症狀與其他年齡組的人類似,但由於年齡和免疫系統可能較弱,症狀可能更為嚴重,恢復時間可能更長。

麻疹的常見症狀包括:
高熱:通常在感染後的10到12天出現,體溫可高於101華氏度。
咳嗽、流鼻涕和紅眼:這些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典型症狀。
皮疹:通常在發燒後3到5天出現,起初可能出現在耳後和臉部,然後擴散到身體其他部分。
柯氏斑點:白色斑點,通常在皮疹出現前一兩天內,在口腔黏膜上可見。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麻疹可能導致嚴重的併發症,如肺炎和腦炎,特別是對於那些免疫系統已經受損的個體。

除了接種麻疹疫苗和避免與感染麻疹的人密切接觸。中老年人還可以採取以下措施預防:
個人衛生:經常洗手,使用洗手液或肥皂,尤其是在接觸公共物品後。

強化免疫系統: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適量運動,充足的睡眠,和適當的壓力管理。

及時就醫:若出現麻疹症狀,應立即就醫,尤其是對於免疫系統可能較弱的中老年人來說,及時治療尤為重要。

中老年人在接種疫苗方面應該謹慎,並根據個人健康狀況和醫生的建議進行。這是因為隨著年齡增長,某些免疫反應可能會改變。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