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事實證明,緩慢而清晰地說話可能並非總是好事。
Baycrest老年護理中心和多倫多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說話速度可以作為判斷大腦健康的一個重要指標。
研究者補充說,這是首次對健康成年人中自然語言與大腦健康差異進行評估的研究之一。
 “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說話速度的變化可能反映了大腦的變化,”Baycrest的加拿大干預認知神經科學研究主席、本研究的主要作者傑德·梅爾策博士在一份媒體發佈中表示,“這暗示了在標準認知評估中測試說話速度,以幫助臨床醫生更快地檢測認知下降,同時幫助中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維護他們的大腦健康。”
該項目包括125名健康志願者(年齡範圍18至90歲)。
參與者完成了三個不同的評估。第一個測試是一個命名圖片的遊戲,他們必須在忽略通過耳機聽到的干擾詞匯的同時回答關於圖片的問題。例如,在看到一個拖把(mop)的圖片時,參與者可能被問到:“它是以‘p’結尾的嗎?”
接下來,研究人員記錄了參與者描述兩個復雜圖像的情況。每張圖片展示總共60秒。然後,使用Winterlight實驗室提供的基於AI的軟件對語言錶現進行了分析。研究者分析了每位參與者的說話速度和他們的停頓時間。
最後一個測試是讓參與者完成旨在評估隨年齡衰退和與失智症風險相關的心理能力的標準測試。更具體地說,評估了執行功能,即管理衝突信息、保持專注和避免干擾的能力。
然而,參與者命名圖片的速度預測了他們一般的說話速度,這兩個因素都與執行功能相關。
 研究結果提示,雖然中老年人在說話時可能需要暫停尋找詞語,這被視為老化的正常一部分,但說話速度的減慢,獨立於尋找詞語的停頓,可能是大腦健康變化的更重要指標。
這表明,維持或提高說話速度可能有助於支持大腦健康,但這並不意味著說話快就能直接改善大腦健康。相反,說話速度可能是大腦健康狀態的反映,而非直接的影響因素。
未來,研究人員希望對一組參與者進行幾年的相同測試,以分析說話速度是否真正預測了隨著年齡增長個體的大腦健康。這些研究的結果可以為儘早檢測認知下降的工具的開發提供重要支持。這將幫助臨床醫生和醫生為老年患者開具干預措施,以幫助他們維持甚至改善他們的大腦健康和認知。
該研究發表在《老化、神經心理學與認知》雜誌上。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