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小編

 

根據美國國稅局(IRS)統計,大約60%的納稅人表示,被“查賬”的焦慮成了他們誠實納稅的動機。

同時,IRS也承諾將加強對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納稅人的審計(audit)工作,以此增加稅收並打擊逃稅行為。


根據Morning Consult的研究,自2022年《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通過後,大約四分之一的選民表示他們擔心會受到審計。然而,實際上納稅人面臨被審計的機率相當低。

根據IRS的最新數據,2020納稅年度中,只有0.2%的個人所得稅申報表被審計,這相當於每500份申報表中只有1份被檢查。

儘管如此,某些群體的審計風險依舊較高。在2020年,年收入超過1,000萬美元的納稅人中,約有2.4%接受了審計,這是被審計概率最高的群體。

此外,申請勞動所得稅抵免(Earned Income Tax Credit, EITC)的中低收入納稅人也較常受到審計。
這種針對申請EITC者的高審計率受到了政策專家的批評。

Bipartisan Policy Center指出,這些審計往往不成比例地影響到有色人種群體。

EITC允許納稅人根據其收入和撫養的子女數量獲得不同金額的稅收抵免。例如,有三個孩子且收入低於63,398美元的聯合報稅夫婦可以獲得高達7,430美元的EITC抵免,而沒有孩子的單身納稅人最多只能申請600美元的抵免。

如果IRS的記錄顯示納稅人不符合全部或部分抵免資格,他們的EITC申報錶就可能會被標記。

2022年的一份報告顯示,約80%的經審計的EITC申報表存在孩子情況或收入的誤報。

然而,這些審計與那些富裕納稅人通常面臨的審計類型略有不同。

在處理EITC問題時,IRS主要採用所謂的“信件查稅”方法,即通過信件和電話進行溝通,而不是進行現場審計。

 

 

·50歲以上都在關注的公眾號·

Happy 50 Plus Wechat QR

樂活50加YouTube频道上線

訂閱+點讚+開啟小鈴鐺

是對樂活50加

最大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