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最熱門工作是銷售代表、駕駛員和醫療保健工作者

阿肯色州需要司機,新墨西哥州需要醫療保健專家,哥倫比亞特區需要電腦程式員。而且,根據按州顯示了在從現在到2020年期間雇主最難招人的職位的一種新線上工具,在許多情況下,年齡在50歲以上的勞工非常適合這些高需求領域及其他領域。

透過比較Burning Glass Technologies公司收集的數千份線上招募資料與美國人口普查局提供的資訊,AARP確定了在未來兩年中哪些職業領域需要的新勞工最多。位居榜首的是醫療保健領域的職位例如藥劑師和外科醫生。不過雇主也將為一些不需要多年訓練的工作招募勞工,包括大客車駕駛員和銷售經理。而且,在許多情況下,年齡較大的勞工已經擁有多年工作經驗,為其積累了符合空缺職位需求的技能。

使用AARP工具您可以更多地瞭解50歲及以上勞工在以下職業領域的適合情況,包括特別工作要求的文憑:

1.健康診斷與治療執業者

50歲以上勞工的適合情況:年齡在50歲以上的人中有4.3%已經在這些領域工作,10.1%的人從事需要類似技能的工作,如護士、家庭健康助理和物理治療師。

高需求地區:阿拉斯加州、康涅狄格州、新墨西哥州和懷俄明州

這些領域在29個州位居榜首,其中包括脊椎按摩師、牙醫、營養師和營養學家,預計到2020年在全國招募職位中佔13.8%

2.銷售代表、批發和製造

50歲以上勞工的適合情況:目前,只有1.3%50歲以上勞工在這些領域工作,但9.9%的人在需要相當技能的其他工作方面有經驗,包括零售職位。

高需求地區: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新澤西州、紐約州和佛蒙特州

許多資深勞工已經具備出色從事銷售代理、高級主管、直銷等工作所需的技能,但可能需要特定產品或業務的相關額外訓練。

3.電腦職業

50歲以上勞工的適合情況:2.2%50歲以上勞工目前在這些領域工作,另外有2.2%的人從事需要相似技能的相似職業。

高需求地區:哥倫比亞特區、馬利蘭州、北卡羅來納州和維吉尼亞州

預計這些領域將佔2014年至2024年就業增長的12.5%,新增就業職位超過488,000個。這些領域的工作機會包括電腦系統分析師、程式設計師、Web開發人員、軟體發展人員和使用者支援專家。

4.廣告、行銷、促銷、公共關係和銷售經理

50歲以上勞工的適合情況:50歲及以上的人中只有0.6%在這些領域工作,還有0.6%的人從事類似職業。

高需求地區:加州、麻省、新澤西州和華盛頓州

預計到2020年時這些領域佔全國招募職位的2%。該業務領域的具體職位包括行銷、銷售和募資管理人員以及公共關係職位。

5.機動車操作員

50歲以上勞工的適合情況:在50歲及以上工作人員中,4.1%從事這些職業,另有6.6%從事相似工作,例如鐵路、航空或水上運輸。

高需求地區:阿拉斯加、阿肯色州、伊利諾州和奧克拉荷馬州

這個領域在未來兩年中將佔招募職位的11%,包括私人駕駛員、計程車駕駛員和救護車駕駛員。

要獲得有關勞動力短缺的更多資料,包括各州資料,請瀏覽www.aarp.org/laborshortages

 【本文經AARP授權刊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