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家用清潔劑和消毒劑的中毒案件增加了20%

作者:AARP彼得·厄本(Peter Urban),2020年4月21日

隨著美國人花費更多的時間在家中以減緩新冠病毒的流行,家庭清潔劑和消毒劑的中毒事故增加了。

根據CDC的報告,在2020年最初的3個月,美國各地的55個毒物中心接到45550通關於清潔劑和消毒劑的中毒呼救電話,相較於去年同期接到的37822通電話,增加了大約20%。而且是所有年齡段的總電話量都增加了。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報告指出,該數據並未提供毒物暴露與針對新冠病毒清潔工作之間的“明確聯繫”,但承認“似乎與這些產品的使用增加,存在明顯的時間相關性”。

今年3月初,大約在病毒開始在美國傳播的同一時間,毒物中心每天接到的電話“急劇增加”。CDC鼓勵人們適當清潔和消毒高接觸表面,例如門把手、水龍頭和廚房檯面,幫助減輕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但也告誡大家:請按照標籤說明進行操作,不要混用其他化學藥品,穿戴必要的防護裝備,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使用清潔產品,並將其存放在兒童無法觸及的地方,以確保安全。

吸入毒氣佔了向毒物中心求助次數增加的最大比例。漂白劑似乎是主要的罪魁禍首。

【本文由AARP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