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吉尼亞州,阿靈頓市,2020年6月8日—今天,值得信賴並致力於確保人人都能健康老齡化的全美領導組織:全國老齡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n Aging, 簡稱NCOA),特別向【樂活50加】(Happy50Plus)的執行長李兆平(Amanda Lee)及另外四位來自全美的銀齡事業領導者頒發榮譽獎項,肯定他們為努力建立一個公正、有愛心的社會,並幫助所有人都能在有尊嚴、有目的和有安全感的情況下健康老齡化做出的努力和成績。 6月8日舉行的NCOA 2020年度【老齡化+行動虛擬會議】線上開幕式對獲獎者進行了表彰。

 

李兆平因作為南加州會員制組織【樂活50加】的執行長和共同創辦人,獲得了NCOA開拓者獎(Trailblazer in Aging Award)的“變革推動者獎”(Change Agent Award)殊榮。此獎項旨在表彰致力於確保每個人(無論種族、收入或背景)都有足夠的資源安心養老的個人或組織。她也是今年所有獲獎者中唯一的亞太裔社區領袖。

NCOA臨時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im Knickman說:“我們非常榮幸能把榮譽頒發給這些每天在社區默默付出,以確保我們所愛的長者們健康、安全的傑出社區領袖。即使在COVID-19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這些開拓者已在為長者們提供關鍵的服務,例如用餐、福利諮詢和交通服務,確保年長者保持獨立自主。今天,他們的工作甚至可以挽救生命。”

 

樂活50加(Happy50Plus)是一個以社會關懷為主旨的免費會員組織。主要為南加州50歲以上長期未獲得充足服務的華裔及亞太裔(Asian American/Pacific Islander/AAPI)提供幫助。根據統計,有多達70%的移民人口的英語水平有限或沒有說英語的能力。樂活50加通過向會員、其家人和照護人員以其熟悉的語言,為超過2,500位亞太裔銀髮族會員,傳達在美養老信息、資源和學習機會。在COVID-19新冠病毒期間,樂活50加已成為許多不會說英語、與社會隔離的年長者信賴的信息來源。 樂活50加執行長李兆平表示:“ 樂活50加是一個以社區為基礎、由志願者驅動的組織。我們熱衷於以熟悉的語言提供各類虛擬、線上和地面的活動。” “我們期待與全國老齡委員會和其他組織合作,為社區中的華裔和亞太裔提供更多的信息、服務和資源。” 有關更多樂活50加信息,請流覽網站:www.happy50plus.org.

 

全國老齡委員會(NCOA)是一個全國性的非營利組織,提供以改善老年人生活的主張、資源和倡議服務。 NCOA總部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的阿靈頓,是美國年長者,特別是弱勢群體以及為他們服務的社區組織的全國代表。自1950年以來,NCOA便將非營利組織、企業和政府召集在一起,共同開發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改善所有年長者的生活。 NCOA與全美數以千計的組織合作,以改善年長者的經濟安全和健康狀況。有關更多信息,請流覽網站:www.ncoa.org.